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打造全台原住民族青年社課平台

打造全台原住民族青年社課平台

,《同學我就問~》開課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6 21:04   更新日期: 2022-04-26 21:04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台北市報導】

原住民族電視台 TITV 16(以下簡稱原民台)成立大學社團了?!2022年最新生活休閒類節目《同學我就問~》將於每週二晚間9點,邀請大家一起參加社課活動囉!讓我們一起從原民高教學生視角,對部落及社會提問,了解其對未來的渴望與疑惑,建立一個被所有原住民族學生所需要的空間。

《同學我就問~》創社社長及副社長,當然非等閒之輩的人物。社長:Lamulu·Pakawyan(然木柔·巴高揚)來自卑南族,是2020年原住民族文學獎,囊括四大文類三金一銀的得獎者,這次擔任社者的她,渴望能有更多年輕人願意回到部落,接觸與學習母文化,於是接下重任,期盼透過陪伴與傾聽,可以更理解大學生,幫助他們踏上回家的路程。而副社長:BuyaWatan(陳宇)則來自泰雅族,17歲就以《kakudan時光機》,拿下第55屆電視金鐘獎最佳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呢!兩人努力設計不同形式的活動與課程,希望吸引更多社員參加社課活動,建立一個被所有原住民族學生所需要的節目。

第一次主持電視節目的Lamulu·Pakawyan(然木柔·巴高揚)逗趣的說著:「我從小到大的夢想,都是『全職』作家、劇作家、紀錄片導演、文字記者,甚至是節目企畫等幕後工作者,怎麼走著走著,夢想還是夢想,人就走到鏡頭前了?這個全新領域的工作讓我真的時時刻刻感受到,膠原蛋白是存在的,只是不在我身上......」。

本週(4/26)《同學我就問~》的社課主題,將討論「社群媒體夯什麼?」現今大學生手機持有率近100%,幾乎人人都有一個以上的社群媒體帳號,不管是生活大小事、課業,幾乎都能透過社群媒體解決,到底社群媒體有什麼魅力,讓大家如此入迷?就請學長杰叡、剛進入社群媒體的網路實習生-泰雅阿伯(Pawan),陪大家一同來探索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吧!

每週二晚間9點,敬請鎖定原住民族電視台 TITV 16《同學我就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