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積欠健保費詐騙老哏 南警一分局後甲所即時阻翁遭誆

積欠健保費詐騙老哏 南警一分局後甲所即時阻翁遭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6 21:49   更新日期: 2022-04-26 21: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積欠健保費詐騙老哏南警一分局後甲所即時阻翁遭誆

南市警一分局後甲派出所於25日上午12時許接獲轄內某金融機構行員通報,稱一名姚姓男子(53年次)至該行提領新臺幣50萬元疑遭詐騙,姚男起先稱提領現金是要供房屋修繕費使用,惟經行員多次關懷提問並宣導詐騙案例後,行員發現姚男言詞開始閃爍且臉色惶恐,發覺案情並不單純,且姚男領款仍堅持離去,行員便立即致電通報員警到場處理。

後甲派出所員警蔣岳軒、葉修汶獲報迅速到場處置,立即查詢該姚男年籍資料並追尋行蹤。同時姚男返家後,經反覆回想起行員的詐騙宣導後,越想越不對勁,便報警求助。員警遂循線趕赴姚男住家,嗣經員警訪談了解,姚男始透露係接獲自稱是刑事警察局人員來電,聲稱因姚男積欠健保費新臺幣17,000元,要求將帳戶內積蓄全額領出並交付檢警代保管,否則帳戶將遭凍結,姚男因心生畏懼,所以前往銀行提款,靜候下一步指示面交。

員警現場查詢姚男所提供自稱刑事警察局的電話號碼,發現該號碼係經變造的網路假號碼,經員警解釋此屬典型「假冒檢警詐騙」手法後,姚男始恍然大悟,驚覺險遭詐騙。本案在行員不厭其煩關懷提問並機警通報,使姚男聽聞宣導後能「越想越不對勁」進而向警方求助查証,順利達到阻詐效果,警民聯手成功攔阻詐騙新臺幣50萬元。

南市警一分局特別呼籲,切勿任意聽從不明來電指示,而至銀行辦理約定帳戶或提(匯)款服務,遇有任何可能與詐騙相關的問題,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專線,養成「一聽」、「二掛」、「三查證」的習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