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府籌編620萬改善斗六市雲215線(重光路至重光南路) 預計今年7月完工

雲林縣府籌編620萬改善斗六市雲215線(重光路至重光南路) 預計今年7月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6 22:01   更新日期: 2022-04-26 22:0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雲215線重光路至重光南路段,為重光里民來往斗六市區重要交通要道,因年久失修,路面出現龜裂、下陷與標線模糊等問題,造成行車安全疑慮。為此,縣府編列620萬元經費,將辦理重光路至重光南路總長度計1.1公里道路改善工程,預計於今年7月完工。26日下午雲林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工務處團隊,邀集斗六市長林聖爵、斗六市民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副主席黃尤美、陳永修代表、重光里長林來讚等,一同向地方鄉親說明,盼完工後帶給居民一條更安全且舒適道路

縣長張麗善表示,斗六市重光路至重光南路(雲215線) 連通149甲線及雲213線,是周遭村里聯絡道、也是來往斗六市區重要道路。然年久失修龜裂、下陷的路面,不僅路況不佳,甚至造成居民行車險些摔到。顛簸的路面不但行車舒適度不佳,更對用路人造成安全隱憂,尤其對機車與腳踏車騎士更是危險,今日來此會勘說明,不僅是針對先前縣政說明會時,鄉親、里長所提意見反映,縣府將具體實現,更盼即將施做的道路修繕,實際守護民眾行的安全。

張縣長再說,斗六市公所在林聖爵市長帶領下,充分展現活力與規劃組織能力,不只是透過與中央跟地方政府的配合,同時在代表會主席、副主席及所有代表全力支持,讓斗六市整體建設發展有目共睹;這幾年來,縣府於斗六市,光是工務建設部分就已投入將近三億經費,協助雲林首善之都整體機能提升,縣府更是責無旁貸,也盼在各方共同爭取努力之下,創造斗六市更美好的城市願景。

斗六市長林聖爵指出,針對上次縣政說明會,地方民意反映盼重光路至重光南路柏油路能重新翻修,獲縣府快速回應,展現團隊極高效率。這幾年來,斗六市大小公園新設也好、道路改善也罷,尤其成功路跟榮譽路,在前瞻計畫就爭取4300多萬,感謝縣府團隊大力支持,讓斗六進步有目共睹。

重光里長林來讚提及,重光路至重光南路30年未翻修,路面坎坎坷坷,非常難行。「路若平,人就平安!」他感謝縣府及公所團隊對重光里的關心跟愛護,支持道路改善,讓庄內柏油路面徹底翻修,保障里民通行安全。

今日施工說明會,由工務處長汪令堯向在地鄉親說明施工內容。汪處長指出,此次修繕路段為重光路長約600公尺、寬約8公尺;重光南路段長約500公尺、寬約5公尺,長度總計約1.1公里,面積約7,800平方公尺。工程預計於今年6月開始,並於7月完工,期望改善當地交通問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