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呼籲全面停戰 用良心處理世界爭端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呼籲全面停戰 用良心處理世界爭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6 23:38   更新日期: 2022-04-26 23:38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當前面臨COVID-19疫情升溫、俄烏戰火激烈,以及氣候暖化加劇,天災人禍頻傳,人類該如何化解這些危機?今(2022)年4月5日是聯合國國際良心日三周年,全球各地紛紛舉辦慶祝活動,當天在臺北臺灣大學應力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再造 團結你我 護衞地球」論壇,超過一百個單位共同響應,並邀請各行各業專家學者分享良心話與良心建言。「最大的力量是什麼?」台灣首任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玉山神學院院長布興大立說:「最大的力量是愛心。」強調用良心來處理世界爭端與問題。呼籲不分宗教、國家,一起來促進世界的良心日。

布興大立指出國際良心日的重要,「真的很高興,能夠在這一個世界不同的國家當中,也能夠提出來愛心跟良心這兩個議題。用愛來愛我們的世界,用良心來處理我們世界爭端的一些問題。所以這個研究不只是我們國際的問題,也應該是我們整個臺灣每一個族群,不分宗教、也不分國家,大家一起來促進世界的良心日。」

「在我們的內心世界當中,我們要做好、做壞,其實從我們的良心開始,只要你的心底下,出自於良心去做更好的事情的時候,我相信他對於我們整個世界、你所處在的這一個環境當中會發生作用。」

布興‧大立引導人們思考最大的力量是什麼?「有的人會說,最大的力量是武器或是炸彈,或是核子炸彈等等這一些,可是創造這一些的東西,反而是用最大的力量來危害我們整個人類的一個生存方式。」

「所以,有人說最大的力量是愛心。」布興‧大立強調,「上帝創造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愛心,而這個愛心是從你內心世界當中所產生的一個善念,雖然是一點點,你還要好在你的這一個周遭環境,哪怕是你自己的宗教,哪怕是在你的工作崗位當中,那一種良心會產生一個動力,也就是善的一個動力。所謂的善,就是我們永遠帶著一個祝福別人的心,讓別人生命過得很好。我們不是製造那一些來危害世界生命的這樣的一個價值。」

布興‧大立指出,聯合國的人權宣言真的滿尊重我們每一個人的人權跟自由,除了這一些國際的人權。還要愛護我們臺灣這塊美麗的寶島跟土地。「只有這一塊土地,我們擁有的,我們不去破壞她、要照顧她,因為她就是我們生命的一個母親;我們破壞她,等於就是破壞我們的母親,破壞我們的生命。大家一起努力,不同的宗教、不同的信仰來把這個良心,從你的周遭、你所做的這一些工作、上班的一個地方,然後把我們的良心能夠運用到我們的這塊土地上,讓台灣更美好,讓每一個人活在這一塊美麗的土地上,更高興、更快樂。」

今年全球熱烈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三周年,慶祝活動最後播放太極門特別製作《和平祝禱歌》透過網路廣傳,期望智慧化解干戈,用愛消弭歧見,一起將祈願與祝福的力量傳送全世界,期盼戰爭止息,傷痛遠離,早日恢復和平的生活。

國際良心日於2019年7月25日第73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由巴林王國提出的「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草案,並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成為第166個聯合國國際日。早在2014年,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長期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全球倡導用愛與良心推動和平文化。自2018年4月5日起,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館合作,於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多場會議,擬定「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及「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國際良心日宣言」中指出:「『國際良心日』提醒世人聽從良心的聲音,鼓勵人們自我反省,達到內在的和平,及舉辦愛與良心教育活動,全球全面停戰,進行和平對談等方式來慶祝,以期人人良心覺醒,天下太平。邀請大家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宣言」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在日常生活中發揮良善的蝴蝶效應,為世界發送良善心念,共同造福世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