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1895乙未記憶學院4月30日起正式開課

桃園--1895乙未記憶學院4月30日起正式開課

觀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報名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7 15:35   更新日期: 2022-04-27 15: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的「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於去(110)11月正式開園,吸引許多遊客來訪,為使民眾更加認識當年乙未戰役的歷史,桃園市政府客家局將自430日起開辦1895乙未記憶學院,辦理講座、工作坊、電影賞析及戶外團康等多元課程,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讓義民的故事與精神,成為代代相傳的重要記憶,歡迎民眾呼朋引伴、攜家帶眷揪團來參加。

位於公園地下室的乙未記憶展示空間,現正推出1895乙未記憶常設展,分成甲午戰爭介紹、乙未戰役歷程時間廊、1895年的台灣人與當時背景、大湳尾戰役、安平鎮戰役、龍潭陂戰役、大嵙崁戰役、戰場意象區、義民姓名紀念牆、客家文學區及祈福互動區等。客家局為增加展示內容的多元性,更將於今(111)年430日至115日的週末假日辦理「1895乙未記憶學院」,包括用單車走讀歷史的「乙未戰役歷史路線」;探討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建築美學的「乙未戰役意象營造」;探索歷史記憶的「解密臺灣史上最大戰爭」等講座,還有「客家藍八角花」毛線編織、「乙未印記」印章刻印及「戰役的守護-竹」創意竹編工作坊等手作體驗課程。此外,專為學童設計的「小小義民軍園區巡禮」及「搭橋過河保家衛民」團康活動,適合闔家參與,觀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報名參加。

客家局表示,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為桃園市政府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而興建的客家場館,同時也將是明(2023)年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副展館之一,公園整體以「乙未之環」跨橋做為核心,公園內的「半月水池」及「紀念之牆」,親子共融式遊具也是許多大小朋友假日必訪之處;入夜後的光雕夜景,更是不可錯過的隱藏美景。除了硬體建設外,本次推出的記憶學院系列活動,更能加深民眾對乙未保台歷史的認識。

各場次活動名額有限,詳細資訊可上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官方網站https://www.hakka.tycg.gov.tw/或搜尋「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官方粉絲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