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讀者投書 > 全民支持公務員退場機制

全民支持公務員退場機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1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17 22:47   更新日期: 2009-03-03 01:42   天眼日報 採訪組 / 基隆市 報道  

【天眼日報採訪組/基隆市報道】

報載;考試院長關中打算建立公務員退場機制,提升競爭力,不能再「善善不能用、惡惡不能去」,「如果不能在6年任期把公務員體系變成真正現代化,就愧對考試院長的工作」。

關中說,建立公務員退場制度不是為了淘汰而淘汰,而是要打造讓公務人員願意奉獻的環境,但也應該讓公務員知道這個保障絕非「鐵飯碗」,照現在考績的打法,獲得甲等、乙等的公務員共達99%以上,但是民間對公務人員的評價顯然沒有這麼好,出現很大的落差,這種考績制度必須改革。

針對考試院長此種的改革決心,筆者認為全民應給予全力的支持及鼓勵,因為我們常聽說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但是人民卻很少感受到公僕服務人民,保障人民應有的權利,反而常常看到人民受到不適任公僕的欺壓,或看到部份公僕打混摸魚,甚至違法亂紀,嚴重影響人民對公務員的觀感。

如今經濟一片不景氣,失業人數不斷增加,公務員若是抱著「鐵飯碗」而沒有適當的退場機制,如何能讓身為頭家的人民心服?尤其是馬總統期許公務員「要有慈悲心、聞聲救苦」,更應該落實獎優汰劣,淘汰不適任或不依法行政的公務員,讓真正為民服務的公務員更有尊嚴,如此才是國家及人民之福。

筆名:無忌

職業:服務業

址址:基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