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善心人士捐贈隨身CO氣體偵測器 南消第三大隊救護執勤更安全

善心人士捐贈隨身CO氣體偵測器 南消第三大隊救護執勤更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7 17:08   更新日期: 2022-04-27 17:0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善心人士捐贈隨身CO氣體偵測器 南消第三大隊救護執勤更安全

救護現場充滿變化及不確定性,為提昇南消第三大隊救護同仁的執勤安全,該大隊克服經費困難,承蒙善心人士特捐贈高單價BW CO氣體偵測器7組,供該大隊所屬單位使用。

CO氣體偵測器的設計原理是因為CO是無色、無臭、無味的化合物氣體,且一氧化碳與體內血紅蛋白的親和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和力大200-300倍,當一氧化碳濃度在空氣中達到35ppm,就會對人體產生損害,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人類無法感知到這種氣體,因而一氧化碳也被稱為「沉默殺手」。

台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陳博文表示,救護案件日漸倍增,救護同仁往往為第一時間至現場的反應人員,加上高濃度的一氧化碳會對人體造成危險,一氧化碳檢測器旨在檢測現場一氧化碳含量,並在環境中的一氧化碳濃度達到危險級別之前發出警報,從而為人們提供警告以對該區域進行通風或人員疏散。

台南市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獲贈之CO氣體偵測器,相當適合到院前緊急救護會遇到的惡劣環境,確保患者及救護人員之安全,十分感謝善心人士奉獻,此次捐贈案除了優化救護同仁的值勤安全,也藉此拋磚引玉,希望能喚起社會人士之公益善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