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建請市府 向中央爭取發放孩童家庭防疫津貼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建請市府 向中央爭取發放孩童家庭防疫津貼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7 20:45   更新日期: 2022-04-27 20: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建請市府向中央爭取發放孩童家庭防疫津貼

COVID-19肺炎疫情大幅升溫,輕症確診者可能在四月底前每日將破萬人大關,台南市議員許又仁今日在議會提出,臺南市政府應向中央爭取補助地方政府對停課學校家長發放「孩童家庭防疫津貼」,並向中央建議勞工如因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足跡重疊篩檢無法工作且無法申領防疫補償金的日數,放寬可申請勞保傷病給付。

許又仁表示,去年高中以下學校全面停課期間,教育部曾向國小學童及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的家長發放每名學生一萬元的「孩童家庭防疫津貼」。但今年停課的情況是依各校確診狀況實施停課,家長因此需要向雇主請「防疫照顧假」照顧小孩卻又沒有強制雇主給薪。故許又仁提出,市府應向中央爭取補助地方政府對停課學校家長發放「孩童家庭防疫津貼」,並呼籲企業對所屬勞工是停課學生的家長給予有薪防疫照顧假。

其次,勞工確診或因接觸確診者被匡列進行隔離,法令並未強制雇主給薪,除非雇主以防疫原因要求勞工停止工作,或勞工因職業原因染疫(職業災害),雇主才應給薪。目前如果是因確診染疫或接觸確診者被隔離,可以申請防疫補償金每日一千元。但如果是因為足跡重疊、或居家隔離第四日之後的自主防疫,可能都不符合申請防疫補償金的條件。故許又仁建請市府向中央爭取放寬勞保傷病給付的申請條件,讓勞工因居家照護、居家隔離、足跡重疊篩檢可能無法申領防疫補償金的日數,得申領勞保傷病給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