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公益團體 > 華山攜手信義國小彩繪孤老Q版畫

華山攜手信義國小彩繪孤老Q版畫

慶祝35周年珊瑚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7 21:47   更新日期: 2022-04-27 21:4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服務項目

服務人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三失老人服務

28,403

984,910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餐食服務、陪同就醫取藥、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

獨居老人

電話問安中心

2,237

30,060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老人用品交換中心

--

3,483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或健康照護用品,使其生活更便利。

人瑞服務

798

11,877

到宅服務天立人瑞大學頒贈博士證書、人瑞慶生會、人瑞專屬活動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68歲患有乳癌的楊阿嬤,與丈夫林阿公互相扶持,夫妻倆膝下無子女,而阿公年輕時因意外導致雙眼失明,加上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生活大小事皆由阿嬤照料,老老相伴令人不捨。今年適逢結婚35周年,華山新興站特邀信義國小同學繪製阿公、阿嬤Q版畫像,於4/26(二)下午與畫像製作的2位同學、輔導處陳組長及指導老師,將Q版畫送愛到阿公、阿嬤家,紀念難得的珊瑚婚。

當天來到窄小的家,阿公感謝阿嬤多年來的不離不棄,也感謝華山2年多來到宅的關心,提供物資協助、關懷訪視、送餐等服務,讓夫妻倆感受到社會的溫暖。眾人齊慶祝結婚35週年,阿公把華山基金會準備的鮮花遞給阿嬤,兩人手牽手切蛋糕,場面溫馨動人。看到Q版畫的阿嬤眼角泛淚表示:「我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35年來,常常覺得撐不下去,華山的站長和義工就像我們的小孩一樣,讓原本幾乎失去希望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笑聲。有華山的陪伴支持,我們會更努力的走下去,謝謝華山長期的關心和信義國小的愛心。」

華山基金會在高雄地區服務近2,950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免費提供到宅服務,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取藥、送餐、護甲、物資協助、年節關懷等。現正進行「2022常年服務暨第10屆愛老人 動起來」公益,籌募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一年15,000,或端午關懷禮350/份,邀請社會大眾加入關懷孤老行列。愛心專線:(07)236-6271朱站長。

華山基金會110年服務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TOP

其它新聞

十大新聞榜



    投票區
  • 現在投票
  • 前期投票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