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投資我們的星球 讓地球永續發展

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投資我們的星球 讓地球永續發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7 23:24   更新日期: 2022-04-27 23:24   記者 林真 / 桃園市 分享  

【記者林真/桃園市分享】

工業革命雖帶給人類迅速的開發與建設,卻導致空氣汙染、水源汙染、地球暖化、物種滅絕、戰爭……,萬物賴以生存的地球,已受到無比的傷害。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共同舉辦「實踐良心共創美麗地球」線上論壇。

太極門掌門人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希望能扭轉過往以消耗自然資源來創造經濟的發展模式,改為投資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以永續人類及多樣性生物的共存。隨著科技快速發展,加速對環境的破壞,使地球跟著生病了!世界命運的轉捩點,就是全球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用愛與良心的心念及行動實踐,立即投入挽救地球與人類的自救行動,每個人生活中每一天的自省、改過與行善,都將是一份改變世界的良善力量。

元智大學教授陳建松表示,老祖宗把埤塘留下來,讓桃園台地有水資源,我們要懂得用同理心善待大自然,就像洪道子博士講的,要發自內心從自己的行動做起,關心周遭的人以外,還要關心大自然,善待周圍環境。不要因善小而不為,惡小而為之,從自己的環境保護,從自己的垃圾分類,從一些環保活動的積極參與,當參與的時候,帶頭的人就有力量。

藍天志工團關懷協會執行長林秋霖指出,投資有賺有賠,但是用最初的良心來投資我們的星球,真的不會有損失,反而會造就美好地球的目標。當每個人起心動念的時候,就已經決定所有事情的結果,用最基本的尊重跟良心做對的事情,一貫維持正向良善想法,優質的生活環境就會在生活中體現。部落的居民非常了解,如果對大自然越尊崇,它反饋得越好,大自然是生命的泉源,必須要讓她永續發展,延伸出去,人跟人之間彼此尊重,國與國之間和平相處,良善的心一定能夠化解現在所有的干戈跟爭執。

桃園區龍鳳里里長黃進仕表示,做任何的事業一定要有良心,如果沒有良心的話,其實雖然獲得了一些可能是經濟上的利益,可是卻賠上了居民的健康。地球只有一個,一旦破壞了就很難再回去。龍鳳里經過20多年還在做地下水的整治,到目前無法對這塊土地再做開發,讓人非常沈痛地反思,並特別呼籲大家,即使在享受利益的過程中,還是要對地球賦予保護責任及良心的過程,這樣才能讓環境變得更美好,更不要把下一代的資源在這一代破壞掉。希望大家朝向善的循環、正向的循環,這樣環境、生活才會越來越好,大家才會越來越幸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