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320山愛你!回饋偏鄉老農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320山愛你!回饋偏鄉老農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7 23:25   更新日期: 2022-04-27 23:25   記者 林真 / 台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南市分享】

愛護大自然、有環保概念已成現今顯學!台灣農業新經濟會長溫榮泰現年72歲,退休後飲水思源,回到台南市左鎮區草山里三里分聚落種植樹苗、修護環境與道路,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與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的活動,他表示,無論是經驗到、得到或學到的,所吸收的養分,都應回饋給蘊育成長的故鄉,幫助故鄉永續發展。

當今世局紛亂,天災人禍不斷,COVID-19全球肆虐,不斷變異的病毒讓疫苗難以抵擋,而劇烈氣候的衝擊,也為世界各地帶來重大災害。專家甚至指出,全球氣候可能正跨越一個臨界點,未來洪水、酷熱、乾旱、嚴寒恐將接二連三發生,隨著地球暖化加劇成為「新常態」。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2021年8月6日紀念廣島原爆76週年祈禱文中提到:「如何即時挽救萬物生靈?如何立即彌補過失,永續人類與地球?解方在心,方舟在心。」並指出,「希望之光,以愛為動力。契機之緣,以願來力行。我願修善己身,學好戒壞。我願修復人際,善待他人。我願修護地球,愛顧環境。」充滿智慧與省思,直指良心的重要。

洪博士的這段話讓溫榮泰感受到「種棵樹,樹有根;人有情,大地萬物生不息。」他在參與0423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論壇中表示,把外面吸收的養分,回到原土飲水思源,回到最基礎、最根本、最初衷,人的一生,三分之一貢獻給親人好友,三分之一貢獻給認識的人,剩下三分之一貢獻給不認識的人。

溫榮泰從小在俗稱三里分的草山山頂稜聚落長大,50多年前全村還有120多戶居民,後來因人口陸續外移,目前僅剩60多户,早年他也是其中外出打拼的一員。

溫榮泰從南部鋼鐵廠副廠長退休後,看到有部分居民返鄉,讓他也興起落葉歸根的念頭,當下決定返回聚落種植咖啡、可可,忙於農事之餘,還找了多位已退休的昔日鄰居及他們的下一代,共同組成「320山愛你」義工隊,目前約有三十多位義工,每月定期在草山稜線上的南167之1道路整理環境,並透過市府都發局綠社區培力計畫的輔導與改造,在道路兩旁搭建「三里分ㄟ草山歇腳寮」提供遊客停留休憩,並種植樹苗與澆水維護,預計三年完成8公里。

三里分位於台南市左鎮區草山里、龍崎區龍船里與高雄市內門區三平里交界處,由龍崎182轉167線道路直上,有美麗月世界場景的左鎮「三0八」高地,沿途蟬鳴聲不絕於耳,車行稜線上可遠眺壯闊的月世界,高地附近有菜園、果園、咖啡園、露營地,夜晚享受清風看萬家燈火,日出、晚霞美景宛如世外桃源。溫榮泰表示,在這裡大家能吃到無毒的蔬菜,是鄉里感到最欣慰的事。

目前身為鄰長的溫榮泰,也希望幫助鄰里15戶人家,每一戶能打造自己的特色,種植不同的植物,創造一花一世界,促進身、心、靈健康。溫榮泰覺得人的一生流浪在外,無論是經驗到、得到或學到的,所吸收的養分.都應回饋給蘊育成長的故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