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內壢社福館「親子同樂會」提前歡慶母親節

桃園--內壢社福館「親子同樂會」提前歡慶母親節

提供親子共學共玩的空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8 16:00   更新日期: 2022-04-28 16:0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上午前往內壢社福館,出席「媽媽我愛你-親子同樂會」時表示,內壢社福館1、2樓為「內壢親子館」,分別設置0-2歲寶寶專區、2-6歲混齡區,為親子提供適齡適性的活動空間,3樓則透過公私協力開辦可收托60名2歲以下嬰幼兒的「內壢公托中心」,4樓結合內壢家庭服務中心設置「安家實物銀行」。鄭市長說,近年市府持續打造友善托育環境,不僅提供親子共學共玩的空間、幼兒托育服務,也透過安家實物銀行、愛心餐食等多元實物給付方式,為經濟弱勢家庭提供生活物資,打造桃園成為友善、有愛的幸福城市。

目前桃園共設置20處親子館、3台行動親子車、18處公托中心、20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盼減輕年輕家庭育兒的負擔,並協助學齡前的孩子受到優質照顧。

今日鄭市長在親子館內與親子互動,共同參與滾大球、「媽媽的肚子」等體健遊戲,藉由遊戲讓孩子們體會媽媽懷孕的辛勞,鄭市長也為現場的媽媽們獻上康乃馨,提前歡慶母親節。

鄭市長也於4樓安家實物銀行,協助民眾挑選生活物資,他進一步指出,近年來市府大力推動安家實物銀行,藉由提供點數,讓生活陷入困頓,且有物資需求的家庭自行選擇生活物資,目前已分別於南、北2區設置2家旗艦店,並設置22家社區分行,包括:14處家庭服務中心、4處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新住民家庭中心、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法律扶助基金會及觀音區公所。其中,14處家庭服務中心也進行個案協助,成為高風險家庭、脆弱家庭、弱勢家庭的後盾。此外,市府也結合轄內173家愛心餐飲業者、1,530家超商及賣場,以實物代券等方式推廣愛心餐食、提供生活用品,不僅滿足經濟弱勢家庭基本生活所需,也降低弱勢族群被標籤化的可能。

歡迎市民共同響應安家實物銀行計畫,可將多餘的物資捐贈予市府妥善運用,進而照顧弱勢的需求;店家也可加入成為愛心餐食計畫,讓弱勢家庭可依照實際需求,就近至愛心餐食店家換取餐食。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桃市多元實物給付結合「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針對嬰幼兒、老人或身障者等擁有特殊營養補給需求的弱勢家戶提供客製化物資,並針對行動不便的身障者提供「物資箱宅配到家」服務,進而照顧特殊物資個案的需求,讓他們得到妥善的照顧。此外,社會局也推動「經濟弱勢女性健康維護及宣導計畫」,結合企業愛心與安家實物銀行資源,將女性需求納入政策考量,提供經濟弱勢女性生理用品,消弭女性因經濟困頓所產生的「月經貧窮」現象,暖心守護女性的生理需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