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斗南鎮 「7、8號倉庫青創基地」今揭牌啟用

斗南鎮 「7、8號倉庫青創基地」今揭牌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8 16:45   更新日期: 2022-04-28 16:45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第一處青創基地-斗南鎮 「7、8號倉庫青創基地」,在縣長張麗善、斗南鎮長沈暉勛、縣議員蔡東富及10家進駐的青年品牌業者共同揭牌後正式營運,張縣長盼以斗南青創基地為示範,透過青年朋友進駐運作,發揮創意,並在斗南、斗六、虎尾、古坑生活圈交流串聯下,創造新的商業模式,提升產業附加價值!

張麗善表示,非常高興能參與見證雲林縣首座青創基地落成,斗南青創基地是縣府「璀璨斗南之心新建工程」中,將斗南車站南向7至11號倉庫予以整建、活化,再交由斗南鎮公所規劃,7號倉庫作為當地青年創業場域、8號倉庫則作為餐飲輕食空間,感謝斗南鎮公所願意承接,與縣府共同合作協助地方青年創業。

縣府針對斗南車站倉庫群活化,從7號到11號皆已陸續完成,9、10、11號倉庫不只有親子館、青少年基地、社會綜合福利館,目前由社會處進駐,提供民眾近便性、在地化、專業化的家庭服務。斗南青創基地正式營運,盼藉由青年朋友進駐,發揮創意、特色,結合產業、文創,無論是簡餐或是各項在地文創商品,都能提供鄉親選購。

斗南鎮長沈暉勛指出,感謝縣長張麗善及縣府團隊為建立友善的青年創業環境,修繕斗南火車站南向倉庫群,成就了7、8號倉庫青創基地。目前7號倉庫總共有10家有志青年進駐,用自身創意發揚推廣在地文化的使命,並利用商品的獨特性,共同在斗南打造美好的事業藍圖。與此同時8號倉庫-「迷樂卡啡」以各國美食做為賣點,讓前來斗南鎮參觀南向倉庫群及散步運動的民眾可以一頓美食饗宴作為結束。

沈暉勛補充,斗南青創基地目前進駐的10家青年品牌,分別是使用在地白米創新研發新產品的「爬爬山食品廠」,推廣全國到世界認識布袋戲偶雕刻及布袋戲文化傳承的「偶的家」,提供毛小孩身後懷念與紀念文創商品的「寵物事務所」,秉持對美與幸福產業推廣的「YS Florist 倚興花藝設計」,關注自然生態及以推廣最熱門的減塑救地球的「瓶安企業社」,新住民朋友想讓每位來斗南的朋友都可以嘗嘗屬於他們的家鄉味的「梅亭小舖」,專注在每一個製作細節,只為給所有來嘗鮮的朋友最好、最天然麻糬的「幸福翔綺麻糬大王」,憨職手創×福選好禮,照顧身障(眷)創作者、在地工藝師及農友,透過同儕陪伴、藝文增能與社區實現共融,創造夢想的藝志力和植癒力的友善空間的「共益志造Fusion Maker」,因為興趣而發展出各式拼布小物,希望能推廣讓更多人知道的「HER拼布手作」,為推廣本地農產品,運用在地食材創新研發出屬於斗南口味的「伍柒雞蛋糕」,以上7號倉庫所呈現就是青年創業進駐者各項巧思、創新與想推廣家鄉的熱忱。

沈暉勛熱烈邀請全國鄉親朋友來到斗南火車站,前往南邊倉庫群,支持在地優質地方產業與文創商品,讓青年朋友在此盡情發揮,歡迎鄉親多多捧場,讓地方共同共榮。蔡東富議員也說,榮幸爭取7.8號倉庫做為青創基地,獲得縣府支持,斗南青創基地聚合青年文創、食品製作、納入身障朋友圓夢機會,也提供寵物友善空間,歡迎所有朋友一同來踏訪。

張麗善再說,縣府非常重視青年創業,除了開幕的斗南青創基地外,這幾年縣府也積極打造適合青年留鄉環境,甚至成立青年創業基金,協助青年朋友留在家鄉創業,減輕青年的經濟負擔與壓力。此外,縣府還設立青年事務發展科,成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讓青年表達意見與需求,做為縣府政策推動之參考。

青年返鄉創業不會是一人孤軍奮戰,7、8號倉庫是以聚落模式來發揮群體的力量,經由點線面的串聯,發揮出更強而有力的推動模式,所有進駐的青年創業者都是經過層層關卡出類拔萃,希望眾人一起努力,讓斗南鎮不僅僅是一級種植產業,而是往後能以農業為主體,結合二級加工與三級產品的販售,創造附加新價值,讓未來的斗南鎮能有更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性商品。未來,縣府也將持續推動種種措施,希望可以留住更多年輕人,在雲林成家立業,享受天倫之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