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手機報稅5步驟,e指搞定!

手機報稅5步驟,e指搞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8 20:26   更新日期: 2022-04-28 20:26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5月綜合所得稅申報即將來臨,財政部推出廣受好評的手機報稅,民眾只要拿起手機不必安裝APP,Android系統開啟Chrome瀏覽器,iOS系統開啟Safari瀏覽器,搜尋【報稅】後,點選【開始報稅】,即可隨著手機畫面5個引導步驟完成報稅。

手機報稅簡單五步驟如下:步驟1-驗證身分、步驟2-填寫資料、步驟3-確認稅額、步驟4-繳(退)稅、步驟5-申報完成。今年手機報稅再升級,擴大使用範圍,新增功能說明如下:

一、步驟2新增「配偶及受扶養親屬資料編修」功能,就系統自動帶入的申報戶成員,納稅人可自行刪除,如欲新增配偶及受扶養親屬可自行新增基本資料,透過行動電話認證(親屬的月租型手機門號+親屬的健保卡號)、親屬的戶口名簿戶號+親屬的查詢碼或親屬的行動自然人憑證(行動身分識別)3種認證方式(3選1)下載配偶及受扶養親屬的所得和扣除額資料。

二、步驟3新增「切換編修模式」功能,此功能和電腦上的編修功能一致,在上述步驟匯入資料後,可繼續編修任何的所得和扣除額資料。

三、步驟4新增「行動支付/電子支付帳戶」繳稅選項,直接選擇繳稅的APP業者後,系統自動開啟相對應的APP進行繳稅,完成繳稅後再自行返回報稅系統繼續完成申報。

該局進一步表示,請民眾多加利用手機完成綜合所得稅申報,除可免往返國稅局之舟車勞頓,又可享受全天候24小時無休服務,既省時又便利。綜合所得稅申報期間如有任何申報軟體操作問題,請撥打0809-099-089客服專線,由專人為您提供諮詢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