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首日

新竹--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首日

縣長指示協調偏鄉藥局加入販售行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8 20:46   更新日期: 2022-04-28 20:4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快篩實名制今天(28日)上路,新竹縣配合販售的健保特約藥局一早就出現人潮,針對民眾反映北埔鄉、尖石鄉買不到快篩試劑的部分,新竹縣長楊文科十分重視,指示新竹縣政府衛生局全力協助,在衛生局積極協調下,北埔鄉的埔元藥局、尖石鄉的家佳福藥局,願意加入販售行列,等中央配發試劑後,尖石、北埔的民眾就可就近購買快篩試劑。

新竹縣衛生局表示,獲知北埔鄉、尖石鄉的民眾無法就近購買快篩試劑時,已立即由食品藥物科了解狀況,並協調藥局加入販售快篩試劑行列,目前兩鄉的健保合約藥局,均願意配合販售,等待中央配發試劑後,兩鄉的居民即可就近採購。

新竹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新竹縣議員林禹佑表示,中央對於沒有健保藥局的鄉鎮市,才會配發快篩試劑到該鄉鎮市的衛生所,而由於尖石鄉、北埔鄉均有健保合約藥局,只是藥局受到人力及其他因素,並未加入第一波販售快篩行列,導致出現空窗。林禹佑解釋,這情形已經反應給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請中央配發給偏鄉、且藥局無人力加入快篩試劑實名制的衛生所,以避免民眾無法就近採買快篩試劑。

楊文科獲悉有鄉鎮市民眾無法就近買快篩試劑後,也立即請衛生局協調,在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新竹縣藥師公會積極處理下,北埔鄉的埔元藥局、尖石鄉的家佳福藥局,已經願意加入販售快篩試劑行列,將提供快篩試劑給民眾購買,也請民眾配合藥局及藥師的指示,遵守購買秩序。

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民眾每人可憑健保卡領取,每人每卡限購1份,且大人、小孩領取規則都相同。1份5劑,價格為500元。身分證尾數為單數者,每週一、三、五領取;身分證尾數為雙號者,每週二、四、六領取,週日則所有民眾皆可購買。

新竹縣藥師公會表示,大多販售快篩試劑的藥局均有經歷去年口罩實名制,因此在開賣前,就有已經貼出流程,不過因上午太多民眾湧入藥局,導致有當機狀況,也請民眾多加配合。新竹縣配合快篩實名制的藥局名單,可至新竹縣衛生局網站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