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季麟連將軍以孫子兵法破題談和平無價

季麟連將軍以孫子兵法破題談和平無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9 01:31   更新日期: 2022-04-29 01:31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全球面臨變種疫情、戰爭及各種天災人禍等危機,因此全體世界公民發揮多邊團結,共同以良心善行促進世界和平、消弭危機,已然成為人類生存與地球永續發展的關鍵行動。響應4月24日UN「多邊主義與外交促進和平國際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團舉辦「良心為本護人權 真善無界享和平」線上論壇(上午場:https://youtu.be/o7iBgOyApiE、下午場: https://youtu.be/I9effqngu4Y),海軍陸戰隊備役上將暨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任委員季麟連將軍指出,在新冠疫情和戰爭的背景之下,每人都有深刻的體會,他對於認識了將近30年一路來追求全球的仁愛和平一以貫之的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洪博士,非常敬佩,也全力支持。

季麟連以孫子兵法破題指出,我們都沒有打過仗,但是從各種的報章、雜誌、電視、電影中都可以體會到戰場的情況。在孫子兵法十三篇607個字裡面,特別強調不是為了從事戰爭,它的三個基本的思想:

第一個是無戰,所以文武的武字,就是止戈為武,是不要打仗。

第二個戰爭的發生有時是不能避免的,一定要非常地謹慎。

所以無論是起戰,無論是終戰,都要非常地謹慎,一旦不得已發生戰爭了,一定要速戰速決,因為戰爭對於一個國家,對人民,對一切的傷害影響太大了。

「和平無價,和平沒有輸家,戰爭無情,沒有贏家」,一旦戰爭甚至於周邊全世界的國家,沒有一個不受影響。季麟連表示,這樣的行為取決於主政者,孫子兵法上所言,「主,是一個國家的治理者,不可怒而興師,發動作戰。將,領導部隊實際上在戰場作戰的,不可慍而致戰,不能隨著個人的情緒。」

季麟連再分享戰國時期「長平之戰」,當時全國的人口還不到四千萬,戰國七雄七個國家,這一戰,趙國年輕力壯的就犧牲了40萬,所以整個趙國剩下來的都是白髮蒼蒼的老者以及寡婦孤兒,戰後據統計整整經歷了40年,人口的平衡才慢慢恢復。

談到作戰季麟連提到,作戰講究總體戰力,最重要的是無形戰力,就是精神戰力。因此如果無形戰力是零,再多的這些有形的戰力,最後的答案是什麼?大家都很清楚。而作戰,孫子兵法裡說只要根據「主、將、天、法、兵、士、賞」等七個標準,就知道這場戰役的勝敗。「主孰有道,道者,令民與上同意,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畏危」。一個國家的主政者,他所有的治國的理念,能夠獲得全民的擁戴是如此。

季麟連強調,法令最重要,法令孰行,看一看現在的公權力,公信力是如何?兵眾孰強,士卒孰練,賞罰孰明,所以管仲講過一句話,「治國領軍不外賞罰二字。」季麟連表示,臺灣這幾年每年都有選一個字來代表這一年,105年選出來是個苦字。106年選了是個茫字。107年選的是翻轉的翻字。108年選了是個亂字。109年選的是疫字,疫情一直到現在,真不希望哪一年選出了一個字,是戰爭的「戰」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