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實踐良心 共創美麗地球!」響應國際良心日

「實踐良心 共創美麗地球!」響應國際良心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9 01:40   更新日期: 2022-04-29 01:40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北市分享】

人人都是良心領袖!良善從小做起,從小事開始啟動善的循環圈,進而創造美麗新世界。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良心時代運動世界民報GPDN等單位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4月25日舉行「實踐良心 共創美麗地球!」論壇,邀請到在高中擔任輔導工作的張老師與大家談談良心教育的重要;各界人士以影片方式響應此次論壇活動,表達出自己心中的那一份良知,藉以引動世人,一起成為良心英雄!立法院吳琪銘委員以「溥益社會」、新北市金瑞龍議員以「大愛和平」墨寶共襄盛舉。

張老師直言,我們以為國家社會正在往民主法治前進;我們以為正在培養一群勇於表達自己、勇於捍衛自己權益的新世代。然而看似民主法治的底下,事實上是一片根基不穩的沙地。她認為,不尊重自己、不尊重別人,就是不懂人權的人,有些孩子常常以自由之名,事實上卻是不懂人權,這樣打著民主的旗幟是很危險的,這樣的民主自由是會坍塌的!

張老師舉了1996年侯寬仁檢察官主導製造一件典型違反人權教育的案件提到,侯寬仁當時假藉宗教掃黑的名義搜索、調查太極門,其過程完全不遵守正當法律程序,甚至造成其他公部門跟著違法、犯錯,對社會教育做了最不好的示範。張老師認為,身為教育工作者,應深知教育是國家的百年大計,人權教育是改變台灣未來人民素質的重要工程!人權要落實,要從良心出發,因為良善的心才能夠產生愛,心中有愛的人才能夠真正尊重別人。

新北市鶯歌永吉國小家長會會長官小娟說:「從我進入校園開始,我決定以志工的身分協助學校,每天看著小朋友準時來到教室上課,我想給學生更有溫暖的感覺。」官小娟接下家長會會長一職後,為學生爭取更多的資源,她認為有足夠的資源,對孩子就是解放壓力。「多一分關懷就有更多的笑聲,我不為什麼,只為小朋友在學習的路上秉持著熱忱、開心地學習,課餘的時間可以放鬆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讓他們可以在學習中有我的陪伴,感到快樂及溫暖。」

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黃淑君說:「良心是一個政治人物必備的一個配備,所以我們要用愛來關心這個社會,從心來發心為人民服務。」她也希望大家一起來響應「國際良心日」,讓更多人用愛關心社會,從心來關心社會。

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胡幸姍里長認為,良心日就是里長服務大家,「大家對我好、我對大家好。」她也希望在疫情中大家都能平平安安過好日子。土城區清水里江純文里長提到,身為一個里長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善念的心,來服務地方,照顧里內的長者、小朋友,為地方創造出一個和諧快樂的環境。

三峽區插角里林坤郎里長提到,聯合國保護世界平安,不要有大國欺負小國,聯合國就要有聲音、要去幫忙比較小的國家,像保護我們的里民一樣,里民平常比較弱的,我們就是要保護他、幫他。林坤郎的媽媽也表示,良心就是不要去害人,不去侵占別人的東西,也不要欺負別人。

黃小姐說:「我的良心話是愛,心中有愛,愛自己也會尊重別人,心中有良心,起心動念都會是善的、好的循環,好的能量的帶動。」洪小姐認為良心是秉道而行、與道合一,愛護地球、止戈揚善,散播愛與和平。黃老師提到,現在比較混亂、不安的社會,每個人做人處事都要秉持著良心,讓自己可以過得更平安、更順利。謝先生表示,自己做不了大事,但是願意用良心將手上的小事當成大事來看待,用良心做好許多圓滿的小事,讓身邊的人感到開心,對他來說這是一件很重要的大事。

王小姐說:「良心就是從自己的起心動念開始,把自己做好,更能同理別人、幫助別人,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都能挺身而出,祈願世界更祥和、疫情早日結束。」黃女士表示,兩年多的疫情及俄烏戰爭,人心已經迷惘了,科技、財富都沒有辦法讓人幸福,唯有找回純真良心,彼此關心、尊重包容、和諧共處,讓地球永續發展,這才是人類真正的幸福。李小姐也說:「愛護自己的身體健康,保持心情平靜不亂發脾氣,不影響周遭的人,愛護地球。」

楊小姐認為良心是「真誠」兩個字。不管跟人相處、做生意,都是要真心誠意。黃先生也說:「見賢思齊,見不賢內自省,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安定自心、修者自然心。」賴先生認為,將心比心凡事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想,就能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紛爭與誤會。

主持人曉琪鼓勵大家,每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良心主人,藉由自身的良心事蹟與良心建言,為這個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她並邀請大家一起上網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與「國際良心日」連署活動,為世界、為自己愛的人、為自己祈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