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來自基層里長的呼籲 喚醒良心意識 永續發展幸福未來

來自基層里長的呼籲 喚醒良心意識 永續發展幸福未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9 01:43   更新日期: 2022-04-29 01:43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人類迅速的開發與建設,導致地球資源耗盡,生態破壞、物種滅絕、極端氣候產生毀滅性的天災、人禍,賴以生存的地球滿目瘡痍,攸關人類生存的各式危機迫在眉睫。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團舉辦「實踐良心 共創美麗地球」線上論壇,邀請來自桃園地區有人間土地公之稱的里長伯們,共同參加,期許喚醒世界公民的良心意識,團結同心,護衛地球,邁向永續發展幸福未來。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希望能扭轉過往以消耗自然資源來創造經濟的發展模式,改為投資環境保護與生態保育,以永續人類及多樣性生物的共存。隨著科技快速發展,加速對環境的破壞,使地球跟著生病了!世界命運的轉捩點,就是全球世界公民的良心覺醒,用愛與良心的心念及行動實踐,立即投入挽救地球與人類的自救行動,每個人生活中每一天的自省、改過與行善,都將是一份改變世界的良善力量。

桃園區龍鳳里里長黃進仕表示,龍鳳里過去RCA工廠設立在此,曾帶動地方經濟的繁榮,但因排放有毒廢水汙染地下飲用水,造成居民癌症高罹患率,經濟繁榮下付出慘痛的代價。黃進仕指出,做任何事業一定要有良心,雖然獲得一些可能是經濟上的利益,卻賠上了居民的健康。地球只有一個,一旦破壞了就很難再回去。龍鳳里經過20多年還在做地下水的整治,到目前還無法對這塊土地再做開發,讓人非常沈痛地反思,並特別呼籲大家,在享受利益的過程中,還是要對地球賦予保護責任及良心的過程,才能讓環境更美好,更不要把下一代的資源在這一代破壞掉,希望大家朝向善的循環、正向的循環,這樣環境、生活才會越來越好,大家才會越來越幸福。黃進仕強調,為地球環境長遠設想,應從良心教育多方做起,心正,事就會正;心有偏差,所有動作也會偏差,而對環境、人格發展產生偏差行為,更造成負面循環。因此,推動良心教育扮演著非常重要的發展過程。

平鎮區湧豐里里長陳上建帶領民眾做好垃圾分類、垃圾減量,延長焚化爐壽命,同時不定期偕同民間團體淨灘,希望海洋生物不要吃到塑膠垃圾,生態不受汙染,共同維護地球資源,並呼籲大家節約用水,回收洗菜水作為澆花、沖馬桶用,珍惜水資源,讓社會與環境圓融和諧,向地球永續邁進。

平鎮區福林里里長彭士益關懷獨居老人,他表示,很多 年長者並不是沒有小孩沒有家,有一次收到醫院急診室來電,一位獨居里民心臟瓣膜剝裂,急著找家人卻聯絡不上,求助於里長協尋,里長趕往醫院後,發現老伯伯之前已簽寫過放棄急救同意書,但里長仍懷抱挽救一條生命的期待,簽寫了手術同意書,結果手術非常成功救回這位老伯伯。里長認為無論如何,心中要有道德良心,人人有良心,社會就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

中壢區洽溪里前里長謝金能回憶早年擔任里長時,地方發生垃圾風波,因還未設置焚化爐,大家每天都為垃圾問題煩惱,當時市公所在洽溪里買了一塊地,預備做掩埋場,因位在灌溉區的河流旁邊,里民都很反對,他和里民抗爭七、八個月,最後掩埋場沒有設置在洽溪里,之後焚化爐的完成才解決了垃圾環保等問題。謝金能認為,愛護地球應從地方基層做起,推動地球良心事業,一步一步實現,對我們生存的地球才有幫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