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與遠雄人壽、果陀劇場「戲」心守護家庭照顧者

台南市府與遠雄人壽、果陀劇場「戲」心守護家庭照顧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9 20:29   更新日期: 2022-04-29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與遠雄人壽、果陀劇場「戲」心守護家庭照顧者

遠雄人壽今年再度與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合作,邀請果陀劇場開辦2場「家庭照顧者藝術工作坊」,由果陀專業劇場導演安排15堂藝術輔療課程,引導40名家庭照顧者透過藝術創作學習表達,抒發情緒與長期照顧壓力,並透過團體工作坊尋求彼此支持及鼓勵,課程結束後,也將舉辦2場公益舞台劇成果展,演繹家照者自身的生命故事,向社會大眾傳達家庭照顧者的需求與權益。

台南市政府今(29)舉行記者會,由副市長趙卿惠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並與社會局長陳榮枝、文化局長葉澤山、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及高階處經理鄭忠和,共同揭開今年度工作坊序幕。趙卿惠也特別代表頒發感謝狀給遠雄人壽及果陀劇場。

市長黃偉哲表示,家庭照顧者所承受的壓力,需要社會各界更多重視與支持,也呼籲家庭照顧者善用長照資源,照顧家人同時也要疼惜自己。他也特別感謝遠雄人壽及果陀劇場看見照顧者的需求,持續為台南友善的照顧環境投注心力,實為企業社會責任典範。

遠雄人壽已連續四年挹注資金推動家照者喘息計畫,遠雄人壽總經理趙學欣表示,為響應台南市政府「照顧弱勢優先」政策,遠雄人壽自今年6/1起,也提供台南市列冊特殊境遇家庭15至70歲成員微型保險保費,最高獲新台幣50萬元理賠金,預計可有近1,000名弱勢民眾受益。

104年長照服務法,正式將家庭照顧者納入服務對象,台南市目前已成立8處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創新型據點,提供多元紓壓活動,並針照顧者需求提供心理協談、到宅照顧技巧指導等服務,截至3月底已有1,500人次受惠。

黃偉哲表示,因應多元照顧需求,台南也不斷強化長照服務量能、整合在地資源,持續透過公私協力,打造更契合照顧者需求的支持服務,也打造更完善的社會支持網絡,呼籲有需求的市民朋友,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或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6-2931232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