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藍軍驚!陳定南三十元賄選標準被賴惠員打敗,今年選舉怎麼『辦』?

台南藍軍驚!陳定南三十元賄選標準被賴惠員打敗,今年選舉怎麼『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9 20:36   更新日期: 2022-04-29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藍軍驚!陳定南三十元賄選標準被賴惠員打敗,今年選舉怎麼『辦』?

全國即將登場的九合一選舉三十元賄選標準,是否因賴惠員賄選不起訴而改變?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警察局工作報告指出,葉宜津當年告賴惠員賄選案獲不起訴,詢問局長,賴惠員送62項禮物總價值超過500元,這樣的行為不算賄選嗎?適用這次的第四屆市長、議員、里長選舉嗎?警察局長方仰寧答說,會遵照檢察官的指示。

蔡育輝製作賴惠員V.S陳定南賄選門檻30元擂台戰,賴惠員勝圖檔,諷刺說,當年民進黨葉宜津跟賴惠員立委初選,賴惠員贏得初選,葉宜津蒐集證據狀告賴惠員在初選時賄選,分批贈送選民沙拉油、不鏽鋼餐盒、西瓜、鳳梨、台灣鯛等共62項的禮品,連李退之當時都聲援批民進黨不處理賄選,可裁撤所有部門只剩民調中心,沒想到賄選案檢察官不起訴處分,為賴惠員賄選案訂定新的全國標準,這樣的標準是否從今年的九合一大選開始適用?

王家貞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預估國內有15%人口會染疫,台南衛生局長也說本市有二十八萬人可能染疫,以此推估,警察局4361人中可能有660人會染疫,警察局準備好多少快篩劑?警察因職務跟鄉親常有近距離接觸的機會,目前警察已有四人因輕症確診居家隔離中,請人民保母在這波疫情中照顧好自己。

林美燕說,員警業務包羅萬象SOP要做好,疫情中一定要嚴格執行以免染疫,這次購置微型攝影機跟之前能相容嗎?尊重員警們喜歡用作為採購標準外,也要看看是否易損耗,並公平分配到各基層單位。

謝龍介關心毒品說,書面報告資料顯示今年破獲毒品案件1947件,比去年增加111件,這些毒品有多少跟校園毒品有關?只有十四人次嗎?查獲的非法槍枝案是否跟毒品有關有重疊,這是治安必須重視的重點項目。

林燕祝說,違停四月三十號起不能再檢舉,是否會成為違停大時代累死警察?希望各分局跟里長說明不要違停造成車禍案件變多,移工毒品是一大問題,學生毒品更嚴重,學生宿舍是最好藏匿毒品的地方,其他縣市有從學生宿舍查到毒品案件,在臨檢時請將學生宿舍列為巡邏重點,民進黨執政後0.5公克無罪,這樣會造成學生認為只要攜帶毒品少於0.5公克吸毒沒事,民進黨是在鼓勵犯罪集團進入校園販賣毒品嗎?

蔡淑惠說,之前警局長換得很頻繁,重挫基層信心,人事穩定很重要,交通大隊長代理八個月如果適任能扶正可帶動士氣,花蓮縣警察局方主秘是她高中同學,打完疫苗十天不幸過世,打疫苗後遺症身體是否不適警局應主動關心,警察局在疫情中禁泡茶,也請妥拿捏分寸。

曾培雅稱讚說,根據警政署的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去年攔阻詐騙防詐績效六都第一,值得稱許,但在家暴案件中,附幼兒少保護及脆弱家庭案件今年有3430件,比去年增加393件,是受疫情影響嗎?交通事故這一期發生23772件,受傷1750件,比去年增加588件,也請市府正視交通事故頻傳問題。

盧崑福說,警察是正義代表,現在網路訊息多,比如說日昨網路瘋傳疫情訊息,陳時中說散播假訊息喊法辦罰三百萬元,警察是要查源頭還是抓轉傳的民眾,何謂假消息?民進黨這個骯髒政府,說謊、做錯事還不道歉,還利用警察做他們的工具,連蔡英文博士論文真假轉傳也被派出所叫去問,這公平嗎?

警察局長方仰寧答詢說,私領域會請同仁節制減少活動的參與,公領域則已做好分流分組及清消,快篩劑庫存八千多劑快篩劑提供員警備用,會加強學校毒品查緝,不會選擇性執法,會公正執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