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世界地球日 明光法師:良心懺悔、清除五毒心 人類共業解藥

世界地球日 明光法師:良心懺悔、清除五毒心 人類共業解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9 23:30   更新日期: 2022-04-29 23:30   記者 林真 / 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北市分享】

隨着全球氣候持續變暖等極端天候,頻頻敲響地球環境的警鐘!面對緊急催促的鐘聲,人類還能有多少機會?2022年是世界地球日52周年,以「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in Our Planet)」為行動主題。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單位於4月22日舉辦線上論壇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說:「如果每個人的行事準則都能依循良心、痛定思痛,為過往所做的錯事懺悔、尊敬天地、效法自然,地球定能生生不息。」

明光法師提到,最初的地球日是在24個節氣中的「春分」,這一天是地球誕生的日子,也算是地球的生日。「春分」時,太陽直射赤道,白天和黑夜一樣長,陽光也可以同時照在南極點與北極點上,代表了一種平等;也象徵了人類必須和諧共存。如同老祖宗所講的:太極陰陽平衡之道的一天。

明光法師指出,現今世人深陷貪、嗔、痴、慢、疑「五毒心」之中,從因果循環的道理來看,大自然的反撲、氣候的變遷,乃至於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國際情勢緊張,何嘗不是世人的一場「共業」。清除「五毒心」不僅是修行人重要的功課,也是世人要消弭這場「共業」極其重要的工作。

看到太極門師徒不斷以太極文化的交流方式,在世界各國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為人類賴以為生的地球注入一股清流及正能量,並在國際間備受各界領袖尊崇,明光法師說:「太極門足以成為世人最佳的楷模!」

明光法師惋惜地提到,太極門26年來卻在國內持續受到違法官員的迫害,甚至連想要用來濟世助人的修行道場預定地,還被違法官員昧著良心、違法拍賣並收歸國有。他企盼執政當局及官員們的良心覺醒,歸返太極門師徒的修行聖地,並還給太極門真正的清白,以去除公僕阻礙修行人修行的全民共業。

外在環境要保護,相同地,內心的環保也要守護,4月1日是「台灣世界公民日」,4月5日是「國際良心日」,4月份不僅是綠色生活月,更是所有世界公民的良心月。明光法師表示,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未來始於現在,當時間還來得及之際,每個人都能依循良心、尊敬天地、效法自然,地球定能生生不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