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慶祝母111年親節〜新營區公所表揚慈暉媽媽

慶祝母111年親節〜新營區公所表揚慈暉媽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30 18:16   更新日期: 2022-04-30 18: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溫馨的五月,母親節即將到來,為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表揚親恩偉大,點亮母親節感恩氣氛,台南市新營區公所於4月30日(星期六)上午假新進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辦「臺南市新營區111年慶祝母親節慈暉媽媽表揚活動」,藉此活動突顯女性堅毅的韌性並喚醒為人子女寸草春暉、知恩圖報的正面意義。

今(111)年度經由該區各里辦公處共推薦23位慈暉媽媽,今年由於疫情不斷增溫,公所將以分流方式舉行活動,當日由區長翁振祥親頒賀匾予慈暉媽媽、並贈送每人一份母親節紀念禮品,也安排專業攝影師照相,所拍攝的相片裝上精美相框後將由公所人員送到各位受表揚母親家中以表祝賀。

活動當日雖受疫情影響採分流表揚,但祝福的心意不變,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活動中除可感受到母親節的節日氣氛外,也感受到區公所的關心與祝賀。

今年度新營區慈暉媽媽獲獎人為:民榮里吳翁秀霞、南興里吳金蔥、土庫里花王蕊、新北里謝滿、新南里吳淑棉、興業里陳素娥、新東里陳巧氣、永平里張楊秀英、忠政里王美銀、中營里張麗香、南紙里方陳秋霞、太南里何洪菊、大宏里吳淑琴、民權里沈顏月霞、嘉芳里吳彩雲、民生里李沈連蕉、埤寮里曾玉春、三仙里凃蔡英美、太北里石淑娟、護鎮里戴莊麗雲、五興里廖錦珠、姑爺里楊方秀雯、王公里許麗香共23人。

今年該區慈暉媽媽代表為興業里陳素娥女士,現年七十五歲,陳女士二十歲即進入台糖公司工作,與在台紙公司擔任科長的丈夫結婚後生育了兩個兒子。沒想到婚後短短三年,丈夫即因血癌離世。她在喪偶後,仍獨自扛起責任,母兼父職,長子目前擔任元大金控副總經理,次子現職聯陽科技電子公司經理,皆為社會菁英。

陳素娥女士退休後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急難救助弱勢家庭不計其數,更難能可貴的是三代同堂和樂融融,其言行堪為子媳楷模及表率,含辛茹苦,教導子女有成,經評選為該區慈暉媽媽楷模,實至名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