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天壇暨五條港商圈敬上蒼好年冬辦桌大街

台南天壇暨五條港商圈敬上蒼好年冬辦桌大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30 20:29   更新日期: 2022-04-30 20:29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天壇暨五條港商圈敬上蒼好年冬辦桌大街

為活化商圈,提振買氣,臺南市天壇暨五條港商圈4月30日至5月1日於中西區忠義路台灣首廟天壇廟旁舉辦「敬上蒼好年冬辦桌大街」活動,現場有亞洲餐旅學院表演花式調酒、市集擺攤、街頭藝人表演等,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天壇暨五條港商圈來吃吃喝喝、走走逛逛,品嚐屬於臺南經典台味小吃料理。

市長黃偉哲表示,五條港可說是本市中西區歷史紋理最為豐富的舊城區,更是昔日清朝時存的五條商用港道,其中商圈內的許多小吃店家更有具豐富歷史文化的台灣傳統台菜料理,在市府經發局長期輔導與商圈協會努力下,天壇暨五條港商圈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商圈行銷活動補助」計畫辦理這次活動,商圈更整合各店家辦理一系列豐富活動,包括經典尬新意年菜評比大賽及敬上蒼好年冬年菜大街,除充分展現商圈文化與創意的呈現外,更展現商圈餐廳店家的凝聚力及創新、活力與發展。

經發局長陳凱凌說,商圈內除了有臺南市區保存最完善的老街神農街外,臺灣首廟天壇更是知名廟宇景點,每到農曆的正月初九玉皇大帝誕辰更是萬人空巷,而商圈內也包括許多知名台菜小吃與店家,如:阿輝炒鱔魚、富盛號、七誠米粿、博仁堂、仁峰沙茶爐、阿文哥古早味鐵板炒香腸、椿友食品、水果博物館、鴻喜婚禮、Bon Brunch等皆遠近馳名,歡迎大家到天壇暨五條港商圈來場文化體驗及台菜小吃品嚐之旅。

天壇暨五條港商圈侯美惠理事長表示,本次商圈將在4月30日至5月1日於臺灣首廟天壇廟埕辦理「敬上蒼好年冬辦桌大街」活動,兩天活動除邀請商圈內各店家到市集來擺攤外,更邀請台灣傳統藝術團體、夢想舞蹈、藝億樂團、愛笑瑜珈府平愛笑俱樂部、街頭藝人、亞洲餐飲學校花式調酒表演以活絡現場氛圍;此外也將在臺灣首廟天壇為台灣疫情祈福。不僅如此,商圈也不忘做公益,邀請中西區低收單親媽媽一同共襄盛舉參與本次活動,透過提供商圈消費劵,讓他們可以至商圈消費,除幫助弱勢媽媽度過寒冬外,更一起歡度母親節。5月1日當天也將頒發經典台菜獎項,兩天活動豐富多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