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今(30)日,舉行成立大會,旭邦集團莊志偉總裁,擔任第一屆理事長

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今(30)日,舉行成立大會,旭邦集團莊志偉總裁,擔任第一屆理事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30 23:47   更新日期: 2022-05-01 10:0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430日下午在斗六市著名的桃花源餐廳舉行成立大會,會中並推舉青年企業家旭邦集團莊志偉總裁,擔任第一屆理事長,並以推動雲林縣圍棋運動與教學為宗旨,未來也將辦理各項交流競賽與進級檢定測驗等,為縣內與台灣札根圍棋教育,並尋找圍棋專長人才。

莊理事長並以他個人求學與經營事業為例,「只要付出學習與克苦耐勞的態度」加上「策略、記憶、觀察、判斷,細算」的技巧,讓自己更加沈著、冷靜,而圍棋的學習,所借重的,就是上述的五個技巧。也希望「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的成立,可以培育學童「思考、運算與判斷」的素養。而愛想進行圍棋交流的朋友,也可藉由協會的各項活動,「以棋會友」讓圍棋運動在雲林「風棋雲湧」。

近年來,台灣學圍棋的人愈來愈多,也有更多優秀的人才投入教學,讓圍棋成為另一項顯學。加上圍棋美女黑嘉嘉高人氣和氣質取向的優異棋藝,更吸引年輕學子想一學圍棋的興趣。而圍棋,也正式列為2010廣州亞運的比賽項目,當年台灣也獲得了女子團體賽的銅牌。今年2022年的杭州亞運,圍棋又是正式競賽項目,而且,許多國家也正積極的推動,希望將圍棋可以推向世界體育的最高殿堂-奧運,緩緩推動中。也因為有許多人對圍棋產生興趣。

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是一群以雲林縣在地的教育文化與藝術人士共同成立的團體成員有前縣府新聞處長許木盛、前雲林縣美術協會理事長陳建儒、鎮西國小校長陳嘉銘、家長會輔導會長曾紹威、雲林縣藝文學會榮譽理事長林周生、立委劉建國秘書林廉貴、古坑鄉代表會賴嘉濱代表、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輔導會長莊美玲等多人,會中由辦學績效卓著、熱心社團公益活動、極具主持專業的陳嘉銘校長擔任司儀,選出常務理事賴嘉濱、莊美玲、理事陳嘉銘、林廉貴、曾紹威、沈佳菁、蕭聰政、郭建位、常務監事林周生、監事曾鈺容、陳建儒。

總幹事由陳毅華擔任,旭邦集團總裁莊志偉提到響應張縣長青年回家鄉之號召,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輔導會長莊美玲之兒子陳毅華老師回鄉服務,任職斗六圍棋學會副總幹事,現任義峰高中、雲林國中、鎮西國小、鎮東國小、林頭國小圍棋社老師,在台北教圍棋10多年現回鄉服務推廣,旭邦兒童圍棋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在斗六市民生路3282樓班主任陳毅華中華民國圍棋協會五段、教學經歷:台北市/新北市名人兒童圍棋教學11年、台北市啟思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教學11年、台北市信義國小圍棋社教學10年、台北市思高幼兒園圍棋班教學4年、新北市新店中正國小圍棋社教學6年、新北市菲力幼兒園圍棋班教學4年。學圍棋的好處,圍棋能夠鍛鍊孩子的思維,提升孩子智力,助孩子練就縝密的思維。圍棋是一項智力運動,每一著棋都要經過大量的計算和判斷後才能落子。一旦未經思考,就會一步錯,滿盤皆輸。所以學習圍棋並且能夠不斷實踐,能有效幫助孩子養成愛動腦、勤思考的好習慣。下棋能幫助孩子大腦神經元的連接,因為下棋時要思考,有多方思考的孩子,以後遇事不會慌亂,所以棋藝幫助孩子專注、沈着、穩重,這些人格特質都對他以後出社會就業有幫助,古人把琴棋書畫定為「士」的基本條件,就是因為這四樣技藝能陶冶性情,提升孩子的品味,許多國家已積極推動圍棋運動,希望未來能將圍棋推向世界體育最高殿堂奧運,希望雲林縣能為台灣盡一份推動圍棋運動與文化教育的心,將圍棋文化發揚光大,同時為圍棋文化與教育推展,發揮年輕人的熱情與專業,歡迎大家加入雲林縣教育文化圍棋協會行列。

參與貴賓有立委林文瑞特助黃勝志、縣議員林岳璋、縣長秘書陳誌陽、社會處長林文志、市代表顏碧祺、雲林國中薛錦彰校長、前記者協會理事長陳信利、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等多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