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表揚模範勞工及績優工會

高雄表揚模範勞工及績優工會

陳其邁市長視訊祝賀 羅達生副市長親臨頒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1 15:51   更新日期: 2022-05-01 15:55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模範勞工暨績優工會表揚活動,4 月30日下午在林皇宮舉行,首先由陳其邁市長透過視訊影像祝賀,感謝所有勞工朋友的付出與努力,並由羅達生副市長頒獎表揚79名模範勞工,其中包含4位全國模範勞工;同時表揚32家績優工會。羅達生副市長致詞時表示,感謝每一位勞工朋友、伙伴,包括許多飄洋過海到台灣打拼的外國朋友,高雄依賴各位在百工百業辛勤的付出,無論是防治疫情、精進技藝、優化服務、深耕文化與捍衛勞權等領域,都可以看到各位認真負責的職人背影,大家都兢兢業業努力堅守崗位,支撐高雄持續繁榮、不斷進步,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謹代表市府團隊向各位獻上最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今年當選的模範勞工在各個領域上都有傑出、精采的表現,例如模範勞工顏怡馨服務於台灣港務公司,努力增進本職學能、積極任事,曾主辦過交通部與相關運輸及通訊事業工會之聯合座談會,及多項大型核心業務,且利用獲派海外觀摩機會,持續精進學習,並榮獲交通部核定績優人事人員殊榮,今年更上層樓,獲選為模範勞工。另一位模範勞工陳峻漢,父親是早期黃俊雄布袋戲木偶雕刻之宗師,與文化資產登錄布袋戲偶高雄市傳統工藝保存者,承繼家業衣缽,並精進於木雕、紙雕及泥塑技藝,積極推動傳統技藝發揚。

泰國籍模範勞工阿旺出生農家,因經濟考量來到台灣工作已8年,得以分擔家計並供2位妹妹讀書升學,由初來乍到對生活環境與工作機械操作的陌生懵懂,經過努力學習不斷增長技能,至今獲升為公司領班幹部,獨當負責領導部門業務,深感成就榮耀。印尼籍模範勞工雅蒂為改善家中經濟來台擔任家庭看護,努力學習新知且愉快勝任工作,喜愛著台灣人們的和善、誠懇助人的熱情,期盼持續在高雄擘劃美好未來。

勞工局周登春局長指出,每一位獲獎的模範勞工都是各行各業的楷模,或有特殊事蹟及貢獻的優秀勞工,也是台灣勞工「刻苦、勤勞、認真」的寫照,感謝這群基層英雄為高雄發展辛勤付出,此外,獲獎的32家績優工會積極創新推動會務,藉由今日頒獎表揚除肯定並感謝他們的貢獻,也鼓勵企業及雇主繼續提供更安全、更優良的工作環境,共創勞資雙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