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學子大放「藝」彩! 全國音樂比賽創佳績 團體特優44隊 個人特優54人

台南學子大放「藝」彩! 全國音樂比賽創佳績 團體特優44隊 個人特優54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2 20:01   更新日期: 2022-05-02 20: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台南學子大放「藝」彩! 全國音樂比賽創佳績團體特優44隊 個人特優54人

因疫情連續兩年停辦之全國音樂比賽團體組,今年於嚴密防疫措施下順利舉行,臺南市代表參賽隊伍大放異彩,在團體組榮獲特優44隊、優等92隊;個人組部分,特優54人、優等93人、甲等5人。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讚揚本年度得獎隊伍及學生,不受去年疫情停課影響,仍持續辛苦勤練保持最佳水準,獲獎實至名歸。

黃偉哲市長表示,南市代表隊經市賽選拔由獲得各類組之前二名團隊代表參加全國賽。全國賽因疫情停賽兩年,去年又因疫情停課衝擊團隊練習,但代表隊團體組仍囊括136獎項,於管弦樂合奏等13大項目均獲特優佳績,難能可貴。

在學校表現方面,南市團隊在強項管樂合奏項目中,崇明國小、復興國中、南科實中國中部及國小部共3校獲特優;弦樂合奏項目計有大成國中、後甲國中、民德國中、復興國中及建興國中等5校獲特優,幾乎包辦單組特優前三名;絲竹室內樂項目計有崇明國中、崇學國小及仁德區大甲國小共3校獲特優,其中大甲國小更是該類組唯一特優,成績斐然!

位於學甲區的6班小校頂洲國小校長方啟丞表示,學校深耕藝文教育多年,校內師生及行政團隊皆致力於發展特色團隊,雖然學生數不多,本次參與兒童樂隊項目出動了全校近三分之一的學生參賽,備賽期間更有孩子疑惑的問「老師,平時練習時間那麼少,我們拿的到好成績嗎?」所幸在社團老師的個別指導下,讓這群孩子在全國賽的舞台上獲得優等殊榮,除了偏鄉小校孩子的努力倍受肯定外,更顯示南市音樂教育向下扎根落實,人才培育訓練有成!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南市長期致力於基層學校音樂團隊人才培訓,感謝所有指導老師、家長及學生平時辛勤的努力,才能使臺南市學校音樂團隊在全國賽屢獲佳績,期待未來能在各項相關比賽中繼續發光發熱,為自己也為臺南,爭取佳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