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慰勞防疫消毒無名英雄 感謝辛勞付出

台南市長慰勞防疫消毒無名英雄 感謝辛勞付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2 20:20   更新日期: 2022-05-02 20:2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慰勞防疫消毒無名英雄感謝辛勞付出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環保局各區清潔隊員不分平時、假日、白天或深夜,都竭盡全力使命必達完成防疫清消。僅111年1至4月底執行各類場域之消毒就有4,872場次,出動13,624人次。市長黃偉哲在5月2日特地赴預防性清消之「臺南市美術館2館」,慰勞執勤的清潔人員,向這群默默守護全市的無名英雄致上最高謝意。

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發生至今2年多,總會看到環保局消毒人員頂著寒風、烈日在交通場站、商圈及大街小巷等場域進行環境消毒,他們克盡職守、辛勤付出。臺南市人口187萬人,佔全國人口8%, 5月1日全國染疫1萬6千餘例,臺南321例,比例上不到2%,謝謝市民朋友們配合防疫,更感謝清消人員及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今天勞動節補休,清消人員仍出勤,內心只有感謝再感謝。

第一線清潔人員的辛苦有目共睹,環保局透露,在積極向環保署爭取下,參與防疫工作的清潔人員都有600元獎勵金,以最實際的方式向大家致謝。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全市37個清潔區隊,有的區隊上百人,10多人的也有。但只要接獲防疫清消指示都會在第一時出勤並完成。觀光客喜歡去的玉井果菜市場,曾有多次確診足跡,而玉井區清潔隊員共15人,平時環境清潔與維護工作就已忙碌不堪,一旦接獲防疫清消指示,忙上加忙的壓力與工作量可想而知。大家任勞任怨的態度,實在沒話說。

執行多場次確診者足跡消毒的吳姓隊員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清潔隊除了原有的環境清潔及垃圾收運外,還承擔防疫消毒工作,人力常捉襟見肘。遇連續假期,得再加強高鐵等交通場站、商圈的大規模清消,開學前也要做校園清消,如果又有確診足跡通報,不論是凌晨或深夜都要趕往消毒,多重勤務交辦下,完成後都是筋疲力盡。希望疫情快快離去,早日恢復正常。

環保局統計資料,109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至111年4月底,執行的清消場次已超過2萬2千場次,動員61,728人次。公部門清消外,民眾也可自製環境消毒水,以75%酒精或1,000ppm漂白水(將市售的5%濃度漂白水,以20cc加1000cc清水的比例調配)擦拭各式開關、樓梯扶手、電話、桌椅、遊樂設施、玩具常接觸之處;戴過的口罩請摺好才丟入垃圾桶,不要任意棄置以免造成環境髒亂及病毒散佈之風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