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科技人賴重光談創新不忘良心

科技人賴重光談創新不忘良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2 23:10   更新日期: 2022-05-02 23:10   記者 林真 / 台北市 分享  

【記者林真/台北市分享】

科技持續進步著,創意與創新也不斷推陳出新,身處世局瞬息萬變的現代,趕上時代腳步成為每一個人的生活步調。中漢台精密工貿執行長賴重光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線上論壇「實踐良心共創美麗地球」,他以主題「反壟斷,去中心化,堅持企業良心」分享引領企業打造良心文化的心路歷程。他提到,現今人們生活在一個特殊的時代,科技進步的速度超過了我們的理解能力,而因科技進步所建立起來的新規則、新生活,正在影響我們以及未來的子孫。他認為未來可行的系統一定還要建立在過去可行的基礎上,顯然是不合理的。

賴重光表示,大多數科技人的共同特點,除了打造成功的事業之外,也都想用科技創新來對世界產生積極影響,讓世界變得更為美好,所以不斷地創新,不斷地挑戰既有規則,建立新的規則,成為新世界的法則。許多偉大的企業家、科學家和領導者總秉持著「雖千萬人吾往矣」的無畏精神去開拓與開創,雖然科技的進步簡化了生產的流程,也減少了工作崗位的需求,但相對而言,也讓生活的多樣性、人力資源的多元化得到快速發展。

賴重光指出,人們正處在一個十字路口,以往行之有年的有效法則逐漸失去作用,甚至不可行,科技對經濟帶來的改變也無法回復,全球的經濟亟待建立一個新的模式,所以迎來了虛擬貨幣、元宇宙、NFT等去中心化的新經濟模式來順應科技潮流。

賴重光提到,從2019年末新冠疫情爆發到今日的觀察,各國政府為了維持經濟活力大量釋出資金,導致通貨急速膨脹,商家開始囤積居奇,應該生產的產品因為原物料的炒作而缺乏,無法正常生產,廠家資金無法合理回流,造成企業困境。

「公司自創業以來即堅守業界良心。」賴重光表示,除提供原廠正品外也堅決反對跟風炒作之商業行為,除了為客戶提供合規高質之電子元器件,也為長期客戶準備充足且穩定的庫存量供應,讓客戶能有良好的生產條件為新經濟模式提供品質優良的電子應用產品。他再次強調,秉持初衷,以良心來挑選出的產品,肯定是對消費者、對環保發展均有正向影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