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響應世界地球日 工程師黃錦昌用感恩行善愛地球

響應世界地球日 工程師黃錦昌用感恩行善愛地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2 23:12   更新日期: 2022-05-02 23:12   記者 林真 / 桃園市 分享  

【記者林真/桃園市分享】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全球最盛大的環保節日,世界各地都會共同慶祝與宣導節能、環保,希望資源永續,一起為賴以生存的地球盡一分心力。助理工程師黃錦昌參加「實踐良心 共創美麗地球」線上論壇,提出企業界的呼籲,關心地球從生活中做起,不浪費食物、節約水資源、垃圾分類、選擇友善環境產品等等,生活中多付出一點對地球、環境的關懷,愛地球,沒有人是「局外人」。

黃錦昌指出,2006年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受創的地球赤裸裸地呈現,七年後,更在「看見台灣」紀錄片中,驚覺台灣受創的環境是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影片中記錄了我們如何毀壞這片原本美麗的土地,高山茶、高麗菜、檳榔樹,破壞水土保持;石化產業耗電、高污染,更是用台灣的環境命脈換取經濟利益;另外還有偷倒廢水、盜採砂石、抽取溫泉水、地下水等,讓台灣土地下陷。

黃錦昌表示,台灣在環境保護上發展近五十年,人為直接與間接的破壞仍處處可見。法律只是最低道德標準,地球村永續發展的觀念必須落實,將全球獲得保護及改善環境所需倫理、知識、態度、技能及價值觀深植每個人心中。

2008年4月18日,在台北自由廣場首度舉辦「太極門祭天祈福大典」,逾一萬二千位全球各界代表見證下,以復古儀典集合群眾的誠意,祈願上天傾聽人們的良善聲音。以真心誠意,引領人心感恩天地,省思自己。黃錦昌表示,他是儀典中的一員,祈福是心向天懺悔,願改過向善,誓行善積德,彌補過失。黃錦昌比喻,好比先向上天支借福德迴向眾生,再引導眾生行善回報上蒼,陰陽平衡之理。當年環保署長沈世宏參與其中,有感而發說,地球是萬物之母,地球發燒生病了,要靠每一個人以行動改變自己,讓地球得救,讓世代子孫永遠擁有這個地球。

黃錦昌說,人有磁場,有感應,身體、意念與外界的宇宙萬物皆是通過磁場波動相互影響與感應,「愛」與「感恩」的磁波最能感動一切萬物,佛在《楞嚴經》中道:「宇宙萬物皆能見聞覺知。」證明了三千多年前所說的真理「世界微塵,因心成體;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大至世界,小至微塵,都能隨著我們的心性改變,人起心動念所產生的波動能改變周遭的環境。因此,當我們心念是善的,充滿愛心的,至誠感恩的,好念能促使生活充滿喜悅,使生活環境更美好。

黃錦昌指出,現今世局動盪不安,自然災害頻繁,奉勸世人要以愛心和真誠的心對待一切人與事。人人良心覺醒,從自己做起,發揮道德勇氣,在心田撒下愛的種子,用心勤耕耘,全球團結一心,摒棄一己之私,善待賴以生存的環境,才是根本解決之道,才能擁有永續的地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