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電子業經理人:稅制透明 台灣經濟實力不只如此

電子業經理人:稅制透明 台灣經濟實力不只如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2 23:15   更新日期: 2022-05-02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在嚴峻疫情挑戰之下,台灣電子業持續成長,帶來強大的經濟效益,電子業經理人Peter響應聯合國「多邊主義與外交促進和平國際日」透過4月24日線上論壇「良心為本護人權 真善無界享和平」,他認為台灣天然資源少,經濟規模小,企業要成長,規模要擴大,須要放眼全球市場並善用全球人才,若稅制透明提升行政效率,現今的台灣民主法治與經濟實力,絕不止如此。

Peter在工作上帶領百人規模的跨國軟體與先進技術研發團隊,往返不同國家,與不同國家的人合作。面對工作上大量差旅帶來的身心壓力,太極門氣功與學習不僅讓他輕鬆克服時差,能夠以良心處事,並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思考,當面對不同語言的同仁與客戶時,很容易就拉近心的距離,克服語言與文化的差異。

他指出,太極門在1996年12月19日被侯寬仁檢察官以荒謬養小鬼名義起訴,同時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胡亂編造太極門有32億的營業收入,涉嫌逃漏稅。

此案經由監察院在2002年調查認定侯寬仁辦理太極門案件有八大違法,要求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在2009年認定國稅局有七大違法,並糾正稅捐單位。侯寬仁檢察官與多名國稅局官員卻沒有受到懲處。

雖然刑事最高法院於2007年7月13日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但國稅局依舊持續發出稅單,甚至在2020年將太極門土地強行拍賣並收歸國有,讓無辜之人耗費26年光陰,至今仍無法獲得公義和應有的人權保障,這樣的作為違反法治,在各個國家都無法接受,對台灣的發展與進步傷害甚鉅。

他強調台灣政府多年來致力發展高科技產業。對於先進技術研發,企業需要長期投入大量的資金與人才,政府需要長期的規劃與跨部會合作,提出完整且清楚政策,協助企業,取得市場先機。稅務政策的配套至關重要,不能用短期效益去衡量,不然會扼殺新興產業的發展。

他舉例歸國科技人葉揚春是任職於美國的生物科技專家,2000年,響應台灣經濟部號召,帶著先進DNA晶片技術,由美返台,在經濟部核准下,以技術入股方式,加入台灣生技公司。卻因經濟部與國稅局對於技術入股的認定不同,葉先生收到4百多萬所得稅稅單,直到2012年監察院調查此案後,國稅局才以案子逾越追稅期撤銷稅單。

台灣要與國際接軌,不透明的法規制度,不重視人權的官僚,要如何讓國際人才長留台灣?太極門與葉先生的稅災,不是特例,還有許多相同案例發生在台灣。倘若政府將這些用於掩飾錯誤、欺下瞞上的資源用於對人民有利的政務上,提升行政效率,現今的台灣民主法治與經濟實力,絕不止於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