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111年國中小萬名新生入學報到至5/7

新竹--市111年國中小萬名新生入學報到至5/7

因應疫情市府呼籲可採網路登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3 15:18   更新日期: 2022-05-03 15: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竹市今(111)年的國小新生計5,640人,國中新生計4,534人,合計共有1萬多名新生即將在5月份辦理入學,市長林智堅表示,目前全國正處於疫情變化快速期間,竹市現已有23校因確診個案持續停課或停班中,為守護學校師生的健康,請新生家長多利用網路辦理入學報到,市府團隊將持續用最嚴謹的態度來面對防疫工作,希望讓每位師生家長都能在疫情期間維持正常生活!

林智堅市長表示,竹市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尤其今年是虎年,全國新生人數均呈減少趨勢,面臨減班情形,唯獨竹市增班建校,自他上任起更全面提升教育環境,致力讓孩子有更舒適環境學習,也推動新校園運動,讓學生有具美學、安全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表示,新生網路報到已辦理第三年,以往全市網路報到率均可達到9成以上。家長只需要於網路報到開放期間,輸入學生基本資料,即可輕鬆在家完成入學報到程序。另外常見家長在收到入學通知單後有戶籍異動的情形,也可直接於報到網站上自行輸入戶籍異動登記,仍可辦理新生網路報到,不用擔心沒有學校報到的問題。

教育處表示,今年總量學校新生報到日是4月9日,總量學校均已報到完畢,一般國中小新生實體報到的時間是5月7日,新生入學通知單已於4月中旬發送,為便利家長辦理網路新生報到,網路報到提前自5月2日起開放至5月7日,請家長儘量利用網路進行報到作業(https://student.hc.edu.tw/)。相關的新生報到作業期程請詳見各校入學專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