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只專注查稅?半導體主管呼籲政府重視賦稅人權

只專注查稅?半導體主管呼籲政府重視賦稅人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3 23:33   更新日期: 2022-05-03 23:3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響應「世界地球日」旨在宣傳和實踐環境保護的觀念,今年的行動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in Our Planet)」,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多個民間團體於4月22日共同舉辦「實踐良心共創美麗地球」線上論壇,半導體業主管潘先生表示,政府必須在法稅問題上做深切的反省與思考,呼籲政府除了投資保護環境外,必須重視保護人權的投資。

潘先生表示,環保的理念推展至今已廣為人知,環保可說無所不在,日常生活的環保產業應運而生,全球有關碳足跡、碳稅、碳交易都與政府鼓勵投資與稅賦有關,保護地球其實就是保護人類的安全和健康,但是政府制度上的缺失,也是危害社會國家整體環境安全,其嚴重影響性並不亞於已迫在眉睫的環保問題。

潘先生表示,台灣的法稅制度就是存在非常大的問題,財政部近萬條無法源依據的解釋函令、稅務人員違法蠻橫課徵、執行機關不符合比例原則的方式拍賣資產,已經危害許多納稅人的基本權益與保障,法稅改革聯盟長期關心法稅問題,走遍鄉里、學校,廣泛參與社會活動,發覺這些法稅問題由來已久、盤根錯節,冤錯假案多如牛毛,遭受到司法與稅務方面迫害的受害人比比皆是。

他舉社會矚目重大案件太極門案為例,太極門經過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在司法上獲得平反與國家冤獄賠償,國稅局卻未依法撤銷違法稅單,甚至聯手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修行道場預定地,惡行被揭穿後又滿口「依法行政」,互相推諉。

潘先生表示,太極門這樣上萬人的公益修行團體受到迫害都無法解決,一般小老百姓受到迫害還能期望誰來協助平反冤案?政府在法稅作為上除了專注於查稅之外,在保護納稅人權益上投資多少?政府成立人權委員會、紀念館,辦各式活動,是否真正落實法税改革、提升人權保障?還是只是做做樣子?需要全民一起來檢視!

潘先生表示,行動來自於人們想要解決問題,好心好念加上正確的行動,就會看到好的結果,政府必須在法稅問題上做深切的反省與思考,並且立即改正錯誤,不要讓民眾的基本自由遭到不當的限制,他呼籲政府在投資保護環境外,也必須投資保護人權,希望政府能改善法稅環境,修正錯誤,保障賦稅人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