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DIY製作米麵條 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展創意服務吸引社區長輩共同參與

黃偉哲DIY製作米麵條 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展創意服務吸引社區長輩共同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4 20:39   更新日期: 2022-05-04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DIY製作米麵條 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展創意服務吸引社區長輩共同參與

台南市111年第2季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今(4)日於仁德區成功社區據點舉辦,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為據點夥伴加油打氣,並與學員們一同製作米麵條和綠豆糕,黃偉哲表示,和長者一起DIY做糕點,不僅療癒而且還能促進食慾,他期許據點夥伴繼續努力,提供更多創意服務,吸引長輩們共同動手參與,打造和樂溫馨的社區環境。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府積極營造長輩溫暖友善的社區環境,感謝在各界及社會局的努力之下,促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一一成立,照顧關懷據點不僅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健促活動及預防延緩失能等多項服務,同時也是長者聯絡情誼、聊天交換意見的場所,歡迎長者做好基本防疫措施走出戶外,到社區關懷據點運動、學習,健康快樂過銀髮生活。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為落實黃偉哲市長健康樂活高齡友善城市的政策,該局每季召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聯繫會報,輔導各據點落實相關服務,提升社區照顧品質及服務量,並增進服務工作人員之間的聯繫。今年第2季會報,自今(4)日起至5月10日,分別於仁德區、永康區、北區、東區、玉井區、善化區、安定區、七股區、後壁區、新營區等地舉辦,預計共有850人參加。

社會局指出,為加強據點資源的連結,第2季的會報,搭配健康促進米食DIY輔療課程,由專業講師帶領學員,以米代替麵粉製作米條、綠豆糕、蛋黃酥、米包、鳳梨酥等小點心,此外東山區公所更提供約2,000斤地瓜,供今日現場學員學習地瓜各項料理,南市府希望透過創意手作引導據點提升服務量能,活絡據點長輩動動手以達到延緩失智失能的預防效果,另因適逢母親節,也藉此DIY活動溫暖據點長輩的胃與心。

南市府定期安排社區關懷據點業務課程,除了精進志工及夥伴們的基礎服務外,也積極推展新鮮主題,吸引長者參與,截至今(111)年3月底,據點服務人次已達748,242人次。社會局也提醒,因應疫情升溫,據點自5月起,餐飲服務不提供現場共餐,改以外帶形式辦理,據點服務並會落實中央防疫規定,加強管理措施,守護長者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