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市勞工局攜手產業前進校園

高市勞工局攜手產業前進校園

助青年學子接軌職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4 21:05   更新日期: 2022-05-04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開辦「青年就業大贏家計畫」自本(5)月起跑,將與高雄大專院校合作,為青年學子安排多元主題課程,包含面試及履歷撰寫技巧、產業趨勢或職涯測評等,引導青年知己知彼找到職涯方向。此外,勞工局還貼心安排優質企業至現場辦理說明會,讓青年了解產業現況預做準備,減少學用落差,活動後也將安排媒合活動,參與的學員有機會直接接軌職場,變成企業的一員喔!

「現在就讀的科系真的是我以後要找尋的方向嗎?」「好難選擇!我到底適合怎樣的工作?」 勞工局表示,這是許多青年學子的普遍的心聲,尤其是即將畢業的準社會新鮮人,加上近期許多科技大廠紛紛投資高雄,然而面對高雄產業的蓬勃發展,即將投入就業市場的青年朋友最在意的是如何發掘自我潛能、了解產業現況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因此開辦「青年就業大贏家計畫」,希望能協助青年畢業即就業。

訓練就業中心楊茹憶主任指出,高雄青年失業率連三降,從13.9%年下降至六都最低9.1%,且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今(111)年2月,企業刊登職缺較去年同期成長24%,但求職者的履歷數量卻僅成長1%,顯示勞動市場正面臨大缺工潮,這都是青年學子順利就業的利基,因此建議青年朋友在校期間即能儲備好自己,以利盡早於勞動市場卡位。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不僅持續作為青年朋友求職路上的強力後盾,也希望協助有求才需求的優質企業,透過活動順利媒合成功,創造雙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