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國際勞動節 各界呼籲政府釋出更多的善意跟人民溝通

國際勞動節 各界呼籲政府釋出更多的善意跟人民溝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4 23:00   更新日期: 2022-05-04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已實施國際兩公約,但勞權有達到國際人權的標準嗎?在五一國際勞動節,立法委員與各界人士透過「良心行政 打造和平勞權」線上論壇,一起探討如何保障人民的基本工作權以及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呼籲政府落實人權保障、尊重人民的信仰自由,期許政府官員都以「良心」行政,台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

立委呂玉玲表示,台鐵公司化的草案沒有跟勞工做好溝通,以致五一勞動節很多勞工要休假。憲法保障人民的自由權、工作權、生存權跟財產權,而勞權也是人民的權利,所以保障勞工未來生活的安定,這是非常重要的。對於太極門的法稅爭議,她表示,已經這麼多年了,政府應該釋出更多的善意跟人民溝通,所有的問題應該要釐清,該要還人家公道,就要還人家公道!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表示,企業主有稅災,當然會影響勞工的權利,台灣的稅法、稅制有很大問題,他以指標案件太極門案為例指出,檢察官的濫權起訴,影響到人民的生存、自由、財產權。法律貴在實踐最重要,一定要從稅制徹底改革,若稅制不健全,勞工生存、工作權都會受影響,他希望政府要拿出改革的魄力。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提倡以天地良心、將心比心的良善規範,讓業主願意主動來保障勞工,維護勞權是經濟發展的最基本基礎,相對地,維護公平正義的法稅制度更是必須努力追求的未來幸福,他呼籲政府早日平反太極門的法稅冤案,讓人民不須要花那麼多金錢、人力和時間打那麼多官司。

富邦人壽營業處業務經理林怡君認為,職場上有好的環境與氛圍是很重要的,身為領導者要去營造家庭的感覺,可以互相扶持互相照顧,當團隊氛圍與凝聚力更好時,這就是正向的力量。有快樂正能量的員工,會把好的種子帶回家,這又是正向能量的循環,期許大家能一起發光發熱,就像蝴蝶效應一樣,傳送給每一個人,相信這樣社會就會更好。

25年前侯寬仁檢察官製造的太極門假案,媒體連續四個多月四百多篇負面報導,讓很多太極門弟子在工作職場遭受歧視,傷害了憲法保障人民的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工程師志強提到,他受到同事的歧視與誤解,直屬主管幾次私下約談關切,他只好離開當時全台前10大的民營公司,另外找新工作。

曾任日商公司的顯智表示,很多同事氣血不順暢,身體有很多的病痛,在太極門練功後,身體狀況變好,工作更有效率,但因為發生了太極門1219事件,媒體的抹黑、汙名化、未審先判,讓他們受不了家人和同事異樣的眼光,也怕工作不保,於是就不敢來練功了。令顯智感到遺憾!

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引起國際人權專家高度關注並大力聲援,義大利新興宗教學者Dr.Massimo Introvegne曾指出,太極門案件突顯出台灣稅務官僚的不公不義。退休會計人員淑貞說,根據調查財政部近八年超徵 1兆1035億,疫情爆發以來,2021年更超徵4327億,創中華民國史上新高,但台灣勞工卻因為疫情加上不公不義的稅制,面臨低薪,甚至失業。

曾任高科技業的秀如表示,現今台灣殘破的法稅制度,不只讓外資卻步,更是讓經濟停滯的重要原因。稅災時有所聞,如知名的HangTen等四大港商,原本不到6千萬的補稅,經過重罰變成近5億稅金;被法院判處國稅局罰鍰過於嚴苛、違憲。在驚人稅金重罰下,企業不是縮減規模,就是全面關店撤資,喪失不少就業機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