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新竹--龍山西路郵局「視障語音提款機」啟用

新竹--龍山西路郵局「視障語音提款機」啟用

營利與公益結合新模式 提供更優質暖心服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5 17:04   更新日期: 2022-05-05 17:04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為便利視障人士自行操作自動提款機,新竹郵局特於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設置「視障語音提款機」,5日上午10時由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新竹市政府勞工處處長黃錦源、中華郵政工會新竹分會理事長吳進益及心路基金會主任楊玉鈴共同揭幕啟用。

.

新竹郵局局長吳順吉說明,「視障語音提款機」提供視障者更貼心服務,不需透過他人協助,即可自行完成交易項目,減少個資外洩疑慮,本提款機除服務視障朋友外,亦供一般民眾使用,這是營利與公益結合新模式,提供更優質暖心的服務。

.

目前無障礙語音提款機所提供的服務有四項,分別是金融卡提款、餘額查詢、密碼變更及轉帳功能,持卡人只要在提款機數字鍵盤上按「5」, 再戴上自備有線耳機,依語音指示即可完成上述各項服務;各個操作位置亦設有點字說明(例如耳機孔、按鍵、金融卡插入口、取鈔口、明細表取出口)便利視障朋友使用。

.

另外,現場同時辦理i郵箱寄/取件體驗活動,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郵局鼓勵民眾多多利用i郵箱智能服務,不僅24小時皆可寄/取貨件,可減少群體接觸感染機會,更是保護隱私的極佳選擇,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