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議員關心捷運林園線高架設計

議員關心捷運林園線高架設計

陳其邁:兼顧安全性與成本考量研議可行性方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5 21:48   更新日期: 2022-05-05 21:48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有關議員關心高雄捷運林園線RL7站址(中油林園廠)距離工廠太近,高架設計恐產生安全疑慮一事,市長陳其邁今(5)日答詢表示,現行路線規劃已配合中油西移,距廠區300公尺,如變更路線,將再度重啟可行性評估,未來通車期程恐拉長。承諾在兼顧安全性及成本考量下,會與中油溝通,研議相關可行性方案。

此外,議員談及疫情嚴峻,提出學童防疫在家學習議題,陳其邁表示,各縣市的防疫措施、疫苗覆蓋率以及防疫強度相當,市府採取漸進式應對疫情社區化、流感化,目前以實體課程為主,並隨疫情狀況規劃虛實整合課程,隨時做好準備因應。同時他也指出,線上、線下學習未來一年是常態,會根據學校需求與校方討論。另外,有關課程、軟硬體設備的規劃,責請教育局盤點相關經費與資源。

議員亦關心愛河沿岸發展情形,陳其邁回應,主要核心在於溼地公園與中都磚窯廠,盼整合文化、觀光、水利局等資源同步到位,加速活化改造。同時他也提到,九如橋改建對於縫合中都、內惟交通以及都市街景的重要性,並說明中央已核定,盼加速整體開發。最後,陳其邁也進一步補充說明計畫的核心—還河於民,逐步開放水域活動及簡化申請,讓市民親近水上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