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胸腔病院5/6起進入校園 施打學童疫苗

胸腔病院5/6起進入校園 施打學童疫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6 16:44   更新日期: 2022-05-06 16: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胸腔病院5/6起進入校園 施打學童疫苗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已於5月2日起推動6至11歲兒童基礎劑接種,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為臺南市COVID-19疫苗接種合約專責醫院之一,全力配合公共衛生防疫政策,自5月6日率領醫療團隊進駐校園於臺南市虎山實驗小學和臺南市善化區陽明國小開打,也派駐救護車全程待命。

疫苗接種為防疫工作重要一環,接種疫苗後可降低感染後重症及死亡的風險,並減少疫情傳播。本次接種疫苗以校園學童接種為主,提醒各位孩童在疫苗接種前1天不要熬夜,以放鬆的心情接種可避免暈針,並建議穿著短袖,接種前也要再次確認身體是否不適。接種當天要記得攜帶健保卡和家長意願同意書,多喝水,避免空腹及放鬆心情,如身體有不適,應暫緩接種,接種完也應避免劇烈運動。

目前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已核准Moderna COVID-19疫苗可用於6至11歲兒童接種,依核准劑量,建議接種2劑基礎劑,且每劑接種50微克(0.25mL);若用於12至17歲青少年,Moderna COVID-19疫苗為每劑接種100微克 (0.5mL)。另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ACIP) 建議,兩劑接種間隔至少4週(28天)。衡量接種間隔拉長可能有助於疫苗免疫力提升與可能降低罕見心肌炎/心包膜炎不良事件發生風險,建議6至17歲兒童及青少年兩劑接種間隔以12週為原則。

胸腔病院黃紹宗院長提醒,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這些症狀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38℃),一般約48小時內可緩解。如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