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胸腔病院母親節活動,疫情之中顯溫情

胸腔病院母親節活動,疫情之中顯溫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7 16:45   更新日期: 2022-05-07 16: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胸腔病院母親節活動,疫情之中顯溫情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於5月7日辦理母親節病房慶祝活動,由護理長與主責護理師贈送精緻點心餐盒給住院的病患,藉此活動,除感謝全天下母親以外,也減緩住院病友佳節思親卻因疫情而不能離院探親的煩悶無奈。

一位住院的母親表示,在剛驗出有肺結核時感到苦惱,雖然子女早已滿18歲,但還是會擔心住院療養期間子女的日常生活少了母親的叮嚀,有無按時吃飯,以及會不會懶得換洗衣物等等。所有日常生活的細小瑣事,都化成一項又一項的擔憂,讓那位母親愁眉不展,幸而現代手機便利,病房內又有免費WIFI,時常可以通聯視訊,加上護理人員的關心,使得這位病友心情好轉不少,並表示因為這次院方的活動,而多了可以和家人分享及談天的趣事。

病房護理長姜思如表示,我國疫情持續延燒,確診染疫的國人每日突破1萬人,現階段疫情下,醫院為保護需要治療的住院民眾,必須嚴格控管探病的流程,設立諸多限制,這樣的措施造成住院民眾情緒上擔憂,院方每季舉辦相關的節慶活動,主要是希望透過相關活動能舒緩病患住院時的煩悶感。政風室蔡宇軒主任表示,因為疫情高漲,我國國民陷入快篩試劑搶購潮,在這種情況下更需要堅守廉政倫理,避免有心人利用搶購心理進行賄選,藉著病房母親節活動,行銷廉能政府,強化民眾反貪意識。

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院長黃紹宗表示,疫情再次嚴峻的當下,不論是醫院的醫護同仁、因病住院的民眾等等,都會因為擔心染疫而恐慌,更害怕會傳染給親近的家人親友,心理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是以本次藉慶祝活動,分送點心禮盒撫慰病患與家屬的心靈,期望全天下的母親有家人的愛與關懷相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