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表揚111年桃市模範母親 47位獲獎

桃園--表揚111年桃市模範母親 47位獲獎

   感謝媽媽們無限的付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7 18:19   更新日期: 2022-05-07 18:1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111年模範母親共計47位,由各區公所推薦27位、民間團體推薦19位、原住民族行政局推薦1位。其中最高齡是96歲的陳鄭凸頭奶奶,育有4男4女,除了重視孩子品格教育,為家庭盡心付出,也熱心資助中小學校弱勢子女及校外比賽經費,秉持善心樂於助人,是地方模範。

.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上午分別前往八德社福館、桃園市婦女館,出席「桃園市八德區111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及「桃園市111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鄭市長表示,八德區表揚49位模範母親,並由各區再選拔出桃園市111年模範母親共計47位獲獎。台灣的媽媽們從為人妻、為人母到當阿嬤,對家庭無限付出的背後,有著令人感動的故事,不論是守護家庭、克服人生挑戰或熱心公益投身志工服務,都在平凡中展現生命的韌性與光輝,讓人充滿感恩與感動。鄭市長讚揚榮獲「模範母親」的媽媽們,是以無限的愛、付出一輩子的努力而獲得這項「終身成就獎」,因此在母親節前夕,他要特別感謝並表揚每一位模範母親,祝福所有母親成為「快樂媽媽」,與家人共享親情的美好。

.

另外,黃玉燕媽媽則是在子女成長獨立後,成為寄養家庭,陸續照顧4名孩童,讓他們能在溫暖的環境下長大,展現無私的大愛;而龔桂珠媽媽71年從泰國移民來台,積極協助移工翻譯及生活問題、推廣泰國美食文化,為新住民事務奉獻所長,相當令人感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