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人權保護需多邊主義 呼籲政府勇於任事解民所苦

人權保護需多邊主義 呼籲政府勇於任事解民所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7 23:12   更新日期: 2022-05-07 23:1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4月24日聯合國多邊主義與外交促進和平國際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多個民團舉辦「良心為本護人權 真善無界享和平」線上論壇,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學者提供建言。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強調,人權的保護也需要「多邊主義」,對人民的苦難應由政府各部會的任務編組共同解決,太極門遭受超過25年信仰自由的人權迫害,法院已經判決無罪、無欠稅,走遍一府五院去陳情,卻仍沉冤未雪,由衷希望政府各部門能夠勇於任事,解民所苦。

明光法師提到,「外交」指的就是渡人。佛陀時代,有個難以教化、惡名昭彰的國家,眾多尊者及大阿羅漢前往渡化皆失敗,最後文殊師利菩薩用心地看到每個人的優點並加以宣揚,成功渡化其人民。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全球弟子行腳五大洲101國,致力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受到國際響應、肯定與讚揚,就如佛陀提點文殊師利菩薩所言:「一切眾生皆有清淨無染之佛性!」這正是現代「多邊主義」和平外交的經典。

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吳景欽指出,因為鑑定問題,侯寬仁要把法醫研究所改名為國家司法科學研究院,把研究所升一個等級,將所有刑事鑑定包進來,這跟過去在辦太極門案有沒有相似?例如斷水斷電,不屬於檢察官職權,侯寬仁也發函各縣市要對太極門斷水斷電。更麻煩的是,他可以利用組織法的規定,自己明文規範研究院可以覆審、複鑑,其嚴重性就是未來公機關鑑定都在這裡做,但因為是同一個體系,如果人民不服,研究院自行再審查一次,自審自鑑,還有辦法挑戰他嗎?等於是太上皇機關,他說了算。像這種充滿辦案瑕疵、違反法律正當程序、滿口胡說八道的檢察官,在現行體系不僅沒有被汰除還升官,甚至未來可能成為研究院院長,不是在告訴其他檢察官亂搞沒有關係,只要忠誠,就可以提升到這樣的位置,茲事體大!吳景欽呼籲,如果整個行政部門沒有辦法自我汰除,只能靠人民的力量去監督政府。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暨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以二戰聯合國國際法委員會制定紐倫堡原則指出,舉凡戰爭罪、毁滅人道罪、入侵罪、屠殺平民罪,下命令者都要受到制裁,共謀也要一併究責。應對迫害人權者予以究責,並且運用良心反抗權,多邊主義希望透過制裁達到有人權、民主、法治、不得歧視弱小,也是服膺兩公約、保護人權。他提到,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違法拍賣太極門的財產,為何沒有行使良心反抗權?連福隆認為違法濫權執行官、檢察官應被究責,未來他將持續推動法稅革命、除惡條款、愛與和平。他讚佩太極門將世界公民日與國際良心日理念推展到國際一百多國,符合人道與多邊主義,這是政府達不到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