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學甲濕地生態環境良好!攝影家王素滿拍攝到從澳洲飛7500公里的彎嘴濱鷸

台南學甲濕地生態環境良好!攝影家王素滿拍攝到從澳洲飛7500公里的彎嘴濱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9 18:38   更新日期: 2022-05-09 18:3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學甲濕地生態環境良好!攝影家王素滿拍攝到從澳洲飛7500公里的彎嘴濱鷸

台南市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生態環境良好,攝影家王素滿昨天在學甲濕地拍攝到從澳洲(東南澳)飛了大約7500公里來台的「彎嘴濱鷸」,並清楚拍下牠右腳上的橘色足旗「LA」,吸引許多愛鳥攝影家及保育人士前往關心。

繼去年3月間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發現由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所繫放的一隻瀕危水鳥「黦鷸」飛來學甲濕地棲息一星期後,昨天再度由攝影家王素滿拍攝到從澳洲東南澳飛7500公里來學甲濕地的「彎嘴濱鷸」。

王素滿表示,這隻右腳有橘色足旗印著「LA」字樣,左腳有帶環的「彎嘴濱鷸」,是澳洲(東南澳)繫放,同一拍攝地點亦有1隻極為罕見臉頰白色,個體差異的彎嘴濱鷸。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1992/04/25中華鳥會繋放中心,在台南四草記錄到1隻掛有澳洲橘色足旗的「彎嘴濱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正式的國外足旗記錄;昨天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又發現自澳洲(東南澳)繫放,飛越大約7500公里來學甲濕地的也是掛有橘色足旗的「彎嘴濱鷸」。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與保育科長朱健明說,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生態環境相當良好,不但每年有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500多隻來棲息度冬,也因為非常適合野生動物棲息、覓食好場域,去年跟今年竟然有來自澳洲,飛行6000公里右腳掛有橘色足旗的瀕危水鳥「黦鷸」,以及自澳洲東南澳飛7500公里、右腳掛有橘色足旗的「彎嘴濱鷸」都飛來學甲濕地,相當難能可貴的優良濕地。

邱仁武說,「彎嘴濱鷸」繁殖於西伯利亞,東亞群族冬季遷移至中國南方、中南半島、南洋群島及澳洲。彎嘴濱鷸在台灣是普遍過境鳥,分佈以台南、嘉義最多。春季4、5月北上及秋季8月南下的記錄較多,少數會留下過冬。

「彎嘴濱鷸」雌雄鳥同型,出現在海岸沼澤、濕地、鹽田與它種鷸科混棲,常在淺水間活動覓食,攝取沙蠶、螺貝、蝦蟹及昆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