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揭官場風紀敗壞 《全民公審》籲勿姑息養奸

揭官場風紀敗壞 《全民公審》籲勿姑息養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9 23:12   更新日期: 2022-05-09 23:1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在2009年12月10日開始施行兩公約,但是十多年來,人權迫害事件仍層出不窮。諷刺的是兩公約施行期間,台灣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的數據竟然逐年暴增!從2001年的190萬件到2020年飆升到1431萬件,平均不到兩人就有一個人正飽受公權力侵害之苦。在「兩公約中華民國第三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前夕、5月8日《全民公審》──「我的媽呀~暴稅背後的秘密!」邀請到稅災戶現身說法,也從法稅指標性案例,揭露政府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的事實。進而探討官員違法背後隱藏了什麼樣的秘密?同時呼籲政府賞罰分明、權責相符、汰除不適任的官員。

節目中點名在太極門案中,遭監察院主動調查要求從嚴究責議處的檢察官侯寬仁;涉及隱匿證據及偽造文書的前財政部長張盛和;尤其是曾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為了掩飾過錯,從太極門案竹北黃姓志工案陳青旭案,偽造文書、發布假新聞稿汙衊當事人,近日還被推薦為檢察長的候選人,官場風紀敗壞,國家前途堪憂。倘若民眾一再忍氣吞聲,只會姑息養奸!

信杰地政士記帳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指出,發生稅收超徵時,代表財政部所徵收稅金,已超過預算所需的支出。其原因可能是稅收徵收太多,或是預算編列失真造成;代表財政部的財務管理及預測能力不值得任人信任!他以太極門歷經25年冤稅磨難為例提到,在層層法律訴訟勝訴後,證明太極門無罪無欠稅確定,國稅局卻仍舊不斷重開稅單,是歷年來最令人非議的萬年稅單。

蔡維杰表示,國稅局無視事實而以惡檢栽贓濫訟為起點,開始歷經1/4世紀的法稅糾纏,行政執行署無視於最高法院無稅判決,不理高等行政法院阻止執行之公文,2020年8月21日仍執意拍賣太極門擬建修行道場土地。面對種種殘酷的國家暴力,太極門弟子卻仍秉持愛與和平信念,將深受法稅不公待遇,化身為推動法稅改革的能量,只希望苦難僅止於己,這是何等無私高超的公益情懷,怎不令人敬佩!

稅災戶、前電子公司財務長怡嫻表示,國稅局慣用恫嚇手段迫使企業繳稅,若不依就再查前5年的稅務資料,小公司禁不起這樣的騷擾,都只能繳錢了事。心中不平卻不敢與國稅局對抗,因為不曉得查前5年的資料時,又會開出什麼樣的不合理稅單來,所以只能摸摸鼻子、不甘心繳稅了事。現在景氣這麼差小公司很難存活,國稅局再用這種手段強迫企業納稅,無疑是殺雞取卵!很多中小企業因為租稅不透明、不滿稅務人員找麻煩才憤而離開,逼著企業出走,政府有很大的責任!

金融業副理小簡分析台灣稅收結構發現,人民繳的綜所稅竟比企業繳的營所稅還高!台灣的稅收結構以所得稅最多,佔國家約半數稅收,其中「營所稅」跟「個人綜所稅」的比率約1比1。政府對大財團、大企業有許多租稅減免條例,其稅率甚至比受薪階級低,難怪企業大者恆大。早年撐起台灣經濟半片天的中小企業,下場就不堪了,國稅局經常以國家需要錢、缺錢的名義,讓中小企業主「多少繳一點」,甚至還有「養套殺」課稅法,獨步全球的企業必殺技!高所得稅嚇跑一堆產業發展所需的優質人才,人才出走、外籍人才不敢進來,優秀的青年怎麼會願意落葉歸根?台灣的未來怎麼會有希望?

石化業工程師Nick也說:「近幾年疫情和通貨膨脹非常嚴重,人民薪資停滯,物價上漲,令我不解,為什麼財政部的稅收還會年年超徵?」他指出,超徵這麼多錢,又花到哪裡去了?國家每年法定總預算已經有編列還國債的預算,財政官員卻說超徵的錢還國債,但是累積的國債沒有減少反而上升,在台灣出生的新生兒,才呱呱墜地就已經背了26.4萬元國債!「年年超徵千億,為何國債的錢愈還愈多,難道超徵還國債都是假的?」Nick表示,稅務機關一定要核實依法課稅,為了稅務獎勵金長期超徵,根本是完全錯誤的做法,收支平衡才是國家財政的目標。蔡英文總統曾經公開呼籲,政府應該將超徵的稅收讓民眾分享。

前經濟部官員訓哥說:「財政部用解釋函令來解釋,不僅侵害納稅人權利、也侵害了立法權,還有非常多的解釋函令正在侵害我們的生存權、自由權及財產權。」他指出,這樣的醬缸文化是中國官場的一種「厚黑哲學」,因為官員習慣了沒有以民為本、以法為歸的中心思想,殊不知這些規定及做事風格大都是以往威權時代遺留下來。有權無責之下百姓就非常的悽慘!2002年監察院主動調查檢察官侯寬仁偵辦太極門案涉有八大違法,並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亦涉及隱匿證據及偽造文書,此二人不僅沒有被汰除,竟還升官!

訓哥還提到,在處理基隆陳青旭先生欠費1.8萬元案件時,時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為了掩飾過錯,涉嫌偽造文書及汙衊當事人;為了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財產,陳盈錦接受媒體採訪時,嚴重做出不實陳述,引發不實報導,嚴重毀損太極門師徒名譽,傷害國家法治。不僅如此,在越權處理法稅改革黃姓志工媽媽被違法逮捕偵訊案件,同樣是發佈新聞稿汙衊民眾。一錯再錯下的違法爭議官員,竟被推薦為檢察長候選人,官場風紀敗壞至極,國家前途堪憂。訓哥以馬丁路德500年前勇於對抗不公不義的贖罪券指出,「人類最大的悲哀,不在壞人多麼的囂張,而在於好人太過沉默」,呼籲全民重視這樣嚴重的問題!訓哥表示,身在公門好修行,大部分的公務人員是相當愛惜羽毛,在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為人民服務,奉公守法,唯有汰除不適任的官員,才能讓民主人權向前邁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