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新竹--曾浩鈞天價簽約金進軍美國 

新竹--曾浩鈞天價簽約金進軍美國 

東泰高中電競隊再創佳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0 15:40   更新日期: 2022-05-10 15:4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出身新竹縣的電競選手「JimieN」曾浩鈞,從私立東泰高中畢業後繼續在電競界琢磨,長年努力訓練下熬出頭,在今年1月獲美國知名電競隊「100 Thieves(佰盜隊)」以新台幣約千萬元簽下3年合約,隨即赴美投入賽季,不僅為東泰高中電競隊寫下紀錄,也為新竹縣爭光。

.

家住竹北市的曾浩鈞自博愛國中畢業後,便進入東泰高中資料處理科就讀,並加入東泰電競隊,持續在他鍾愛的電玩遊戲《英雄聯盟》上不斷訓練、精進技巧,後續也投入國內的「《英雄聯盟》校園聯賽(LSC)」,屢獲佳績,並多次參加國際賽事累積經驗,108年時還獲頒新竹縣優秀青年獎。

.

109年曾浩鈞從東泰高中畢業後,以運動績優甄審方式錄取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目前就讀二年級的他,在今年1月底被美國知名電競隊「100 Thieves(佰盜隊)」相中,以新台幣約千萬元高價簽下3年合約,曾浩鈞把握這次難得機會,暫時休學並在2月隻身赴美國洛杉磯,投入職業賽季。

.

東泰高中校務發展主任黃士祐表示,雖然合約內容因須保密,無法透露確切金額,但可以說美方給予選手的福利非常地好,食衣住行各方面都會為選手打點,選手只要專注在訓練及比賽,沒有後顧之憂,因此曾浩鈞到美國後適應得相當好。

.

黃士祐說,曾浩鈞在比賽時的表現,可以用「判斷非常準確、冷靜異於常人」來形容,加上在《英雄聯盟》遊戲中,曾浩鈞都是擔當「中路」的角色,因此時常能起到穩定軍心、穩定隊友狀態的作用,「只要看過一次曾浩鈞的比賽,絕對會為他的優異表現喝采!」這也是獲得100 Thieves(佰盜隊)青睞的原因。

黃士祐指出,東泰高中資料處理科目前有3個電競專班,約120名學生。他們平常除了正規學科的課程要學習,還會由專業電競教練指導,甚至要訓練體能,「比照體育班規格在訓練電競班」。在必須先顧好正規學科的前提下,還要花許多時間在訓練電競、體能上,其實並不輕鬆,並非外界常認定「電競選手就是整天打電動」的刻板印象。

他也提到,資處科電競專班在招收學生時得先剔除掉網路成癮者,且十分要求學生的紀律與團隊合作精神,加上學生之間在電競方面都保有良性競爭,所以同學們都極富自律性與榮譽感。學校都會要求學生,在畢業後務必繼續升學,即便不是人人都能成為電競選手,但也可以在電競產業內,諸如直播、主播、硬體維護、影像處理等各方面尋求發展,都能有很好的出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