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婦幼醫療團隊成功救治確診產婦平安順產 喜迎雙胞胎

婦幼醫療團隊成功救治確診產婦平安順產 喜迎雙胞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0 16:26   更新日期: 2022-05-10 16:26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臺大雲林分院於5月9日凌晨1時25分完成雲林縣第一例COVID-19確診產婦的剖腹產,喜迎雙胞胎男嬰。生產過程醫院均以最高防疫規格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新誕生的寶寶也證實核酸檢測為陰性,沒有受到COVID-19的感染,張麗善縣長10日特別前往醫院,透過視訊慰問產婦與感謝婦幼醫療團隊的全力付出。

婦幼醫學中心徐明洸主任表示,8日下午接獲鄰近婦產科診所緊急因前置胎盤急性出血轉診的產婦,31週的產婦由於大量出血,醫療團隊緊急為他接生,然而,抵達急診再次確認PCR核酸檢測結果才發現是陽性確診,團隊臨危不亂,於9日凌晨1時25分平安剖腹生產,雙胞胎體重分別為1590公克與1480公克,目前兩位新生兒於加護病房觀察,媽媽則是轉往專責病房隔離休養。

劉宏輝副院長表示,這次是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首次面對確診產婦生產,照護團隊身兼重任與龐大壓力,由婦幼醫學中心徐明洸主任、凃怡安醫師、林宜衡醫師協力開刀搶救;新生兒急重症照護團隊蔡政憲副主任、小兒科林杏佳醫師在旁待命,全力支援。兩位雙胞胎出生後隨即插管治療,目前生命徵象皆為穩定。

徐明洸主任表示,為保護醫護人員與母嬰安全,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麻醉科、婦產科、開刀房醫護共十餘人協力接生寶寶,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都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手術歷經一個多小時順利完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