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新增本土確診 559 例 確診民眾請善用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

雲林縣新增本土確診 559 例 確診民眾請善用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0 18:56   更新日期: 2022-05-10 18:5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一、 雲林縣疫情分析

()雲林縣今日確診個案暴增,導因於中央昨日晚間系統介接發生問題,致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改今天公告確診個案數的資料擷取區間。

()另因某矯正機關發生群聚,新增96 人確診也是造成本縣今日確診數暴增原因之一。5/8 該矯正機關有一名受刑人因就醫檢查需求,自費採檢PCR 陽性,經矯正機關自行 快篩 129 人後,有 98 人快篩陽性,再由醫院派員採檢 PCR,共 96 PCR 陽性確 診。目前確診個案已就地隔離,並由醫院進行確診者醫療照護相關事宜。

()本縣今日新增559 例本土個案中,有332 位男性與227 位女性,年齡分布在1 -92 歲,無症狀 367 人,輕症 192 (以喉嚨痛、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綜觀今年本土 個案中,其中比例最多的年齡區間為 20-29 歲共 561 人,佔比約為 15.9%;次多的年 齡區間為 40-49 歲共 525 人,佔比約為 14.9%; 10 歲以下小孩共 428 人,占比約 12.1%

()本縣今日無新增境外移入個案。

()本縣 111 1 1 日統計至今(5/10),本土累計確診數共 3532 例,全部為無症狀和輕症個案。

()截至今(5/10)日早上 10 點為止,本縣接觸者居家隔離尚在追蹤中有745 人。

()截至今(5/10)日早上 10 點為止,本縣確診者居家照護在管中有2097 人,其中六大責任醫院醫療關懷諮詢共服務11621 人次,感謝各責任醫院的全力配合,也提醒居家照 護鄉親,在居家照護期間若有身體不適,可先行聯繫照護團隊,評估是否可以先行進 行視()訊診療處理。

()健康益友APP 遠距看診統計,自4/23 5/9 註冊人數總計1602 人,運用健康益友APP 視訊診療人數共有42 人。

() 5 2 日統計至 5 9 日止,本縣 6-11 歲兒童莫德納疫苗累計已完成 1803 人接 種,目前無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通報。

二、 宣導事項

()確診民眾請多利用確診者自主回報系統

1. 因應本土疫情發燒,確診人數與日俱增,為加快接觸者匡列速度,中央已建置「確 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流程,疾管署會透過健保署系統將附有「自主回報系 統」的簡訊發送至確診者手機外,就連大家愛用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也 加入回報功能。

2. 在民眾前往醫院或採檢站採檢時,會被要求留下手機號碼,或是健保投保時所留存 的手機號碼,若 PCR 採檢結果為陽性,疾管署會透過健保署系統將簡訊發送至確 診者手機,當中附有自主回報系統連結網址,確診者點選網址進入系統,輸入身分 證號或居留證號後六碼進行驗證,並確認系統頁面顯示資料為確診者本人後,就可 以進入系統填報四大相關資料。疫調單填寫內容主要有4 大重點:

(1)確診者聯絡資料

(2)最早出現症狀日期或檢驗陽性日期(3). 密切接觸者相關資料

(4)是否有慢性疾病或懷孕

3. 由於許多人可能會怕是詐騙網址,可以特別注意指揮中心發送的簡訊,簡訊顯示門 號為「0911514588」,發送的簡訊內容為:「您為COVID-19 確診個案,請前往自 主回報系統網站,並核對個人資料後,主動回報密切接觸者的資料,並通知您工作 或就學聯絡窗口,謝謝您。」

()確診民眾常見問題

[問題一]:我確診了,但一直沒收到自主回報疫調簡訊的通知,該怎麼辦?

(1)5/1 起,衛福部的系統會發送簡訊至確診者的手機,點選簡訊網址可連結到 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填寫線上疫調單,若已經收到簡訊,填表過程有問題請洽1922

(2)若確診當天未收到簡訊通知,可能與您當時留存的電話有誤。可登入健保快易 APP「健康存摺」後,查看「PCR 檢測結果」時,若是陽性個案,可直接點 選「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連結,前往填寫資料。

[問題二]:我是確診者,已上傳自填疫調單,但有填寫錯誤要更正,該怎麼辦?

(1)由於「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採用的是一次性的連結,資料送出後無法修改。

(2)若自主填寫疫調內容有誤(密切接觸者的聯絡電話、隔離地址等)欲進行修正,請確診民眾致電現居地衛生所請求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