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縣「職人選物所」開張 

新竹--縣「職人選物所」開張 

協助青少年探索職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1 17:21   更新日期: 2022-05-11 17:2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規劃青少年職涯探索系列活動的「職人選物所」,11日上午在縣府一樓大廳,將在今年6月至11月推出多場職涯增能講座、體驗活動,讓青少年能透過體驗職場實務認識第一線工作的面貌,打開對未來職涯規劃的視野。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出席活動指出,縣府本次向中央爭取400萬元經費,提供平台協助年輕人在進入職場之前,就可以到各種職場學習課本上沒有的東西,體驗畢業後如何適應職場。縣府會秉持縣長楊文科「老中青幼統統照顧」的原則,持續努力推行。

縣府教育局指出,「青少年職涯探索活動」將推出6場以上的「職能自由配──青少年職涯增能講座」,加強15歲至29歲青少年自我探索、提升職場未來應具備能力的軟實力。課程涵蓋「課堂沒教的事」,帶領學員學習溝通的藝術、擁抱自我情緒。以設計思考5步驟,使青少年從認識自己開始、認同自我價值,做自己的「人生設計師」,並進階學習「服務設計」以及「自媒體經營」,將所學能力轉化成職場技能,逐步地設計屬於自己的人生藍圖。

系列活動也規劃8場「一日職人體驗活動」,結合時下青年興趣,規劃青年農夫、風格生活、體驗設計、社會實踐、智慧科技等創新產業,邀請木酢達人、華夏玻璃、赫曼咖啡、或者書店、彌聲、邁特電子、竹冶設計、剝皮寮歷史街區等參與,希望透過體驗的方式,讓學員了解不同職業的工作內容、深度探索各個職涯的面向。

教育局表示,本次活動凡設籍、就學、就業於新竹縣之15歲至29歲青少年皆可報名參加,首場活動於今年6月25日至湖口鄉木酢達人工作站舉辦一日體驗,透過針對不起眼的校樹及路樹修枝回收,於課程中傳遞森林循環的永續概念。報名日期自5月16日至6月17日截止,名額共計20名,詳細內容可上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