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新竹--國際蘭馨助竹縣3位家境清寒女大生

新竹--國際蘭馨助竹縣3位家境清寒女大生

盼以教育翻轉人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1 18:41   更新日期: 2022-05-11 18:4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快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長期透過「蘭馨愛~讓夢想起飛」獎助學金活動,幫助家境清寒女學生,今年上半年3位設籍新竹縣的女大生受助,共獲獎助金9.2萬元。這3位女學生皆為新住民後代,面臨家庭離異或父親身故等困境,仍勇敢面對,保持良好成績,空閒之餘打工分擔家計,女孩們正面態度獲得基金會肯定獎助,盼以教育翻轉人生。

這3位女大生為了減輕家中經濟重擔,透過打工賺取收入,籌措自己大學註冊的學費及生活費,幫忙母親分擔重擔,同時保持優秀學業成績,目前分別就讀陽明交通大學、台北商業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在班上學業十分成績亮眼。協會實際訪視深受女孩和母親無懼生活困境的正面態度感動,協助3位清寒家庭女大學支應學雜費,順利完成學業。

快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魏綉香表示,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國際總會是一個為「婦女賦權與福祉」為宗旨,為國際性婦女服務組織。這三位同學在家庭經濟困境的壓力下,能勇敢面對困難,並以優異的學業成績,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為自己未來美好人生擘下成功之藍圖,正向的生活態度與學習的精神,期望獎助學金的協助,達到協會「女人幫助女人與女孩」的創會宗旨,給予生活與學業上得到實質正向的幫助,順利接受教育,習得一技之長,增強自己的生活技能與經濟能力,盼未來回饋社會,共同關懷社會弱勢的婦女與女孩。

縣長楊文科表示,感謝新竹縣快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長期對婦女、女孩的協助,他說,照顧特殊境遇家庭及子女,也期望透過快樂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的善行,達到拋磚引玉效果,讓更多孩子能安心接受大學教育,增強自己的能力翻轉人生,達成自己人生夢想目標與改善家庭的經濟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