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香甜洋香瓜上場!產官學跨域品評交流 打造雲林農業精品亮點

雲林香甜洋香瓜上場!產官學跨域品評交流 打造雲林農業精品亮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1 20:02   更新日期: 2022-05-11 20:0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時間漸進初夏正是洋香瓜最好的甜蜜賞味期,雲林縣政府今(11)日在崙背鄉農會舉辦首屆「洋香瓜品評交流會」,張縣長盼藉由產官學面對面交流,串聯第一線種植果農、相關專家學者與官方量能,推動在地特色果品、力拼農業產業六級化,讓雲林洋香瓜品質更加精進,打造農業精品大轉型。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洋香瓜種植面積超過92公頃,為團結產業正向循環發展、裨益縣內洋香瓜種植技術,特別在5月的關鍵採收期,辦理本次品評交流會,本次有林宜賢、李祐政、廖志偉、廖振淦、李偲豪、李乾滄、李建成、李峯榮、林進忠、林益新、成善正等11位雲林縣在地洋香瓜果農參加,並邀請全國十大農業專家臺南農改場副研究員黃圓滿、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李堂察、洪進雄名譽教授、張栢滄副教授共同參與品評交流,透過專業栽培諮詢與經驗分享過程,共同精進提升雲林縣洋香瓜的特色與技術。

崙背鄉農會總幹事李麗華指出,雲林縣洋香瓜品質非常好,崙背鄉更號稱是洋香瓜的故鄉,近年來開發出許多新品種,甜度都有16度以上,果肉或爽脆或綿密任君挑選,老少咸宜,歡迎全國喜好洋香瓜的鄉親,想品嚐最在地的甜蜜好滋味,來雲林,到崙背、二崙就對了!二崙鄉農會總幹事李達彦也表示,感謝縣府舉辦今日洋香瓜品評交流,讓農民辛苦栽種美味可口的洋香瓜,展現眾人眼前。疫情關係,不只是洋香瓜,他也呼籲消費者多多支持縣內農特產品。

擔任今日評審之一的洪進雄名譽教授表示,瓜類生產深受天候影響,從過去到現在洋香瓜種植技術一直在轉型,由於栽培方式不一樣,品種也一直更新,今日品評交流會上,不論是卡蜜拉、旺華、斑比洋香瓜,瓜果品項相當成熟、漂亮,甜度也夠,從16度到19度都有,網紋更是勻稱稠密,顯示農民一直在追求進步,從技術上、產品上進步,進而提升產品價值,縣府推動雲林良品是很好的政策方向,推出雲林縣良好的農產品,相信在各行各業都可以做得很成功,他也希望活動能夠持續辦下去,讓農民有更多交流機會。

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表示,洋香瓜富含維他命C、A等高度營養價值,市場常見的販售類別可分為:果肉較軟、芳香多汁的網紋洋香瓜;果肉較硬、甜度高且耐貯運的光皮洋香瓜以及哈密瓜。洋香瓜種植技術門檻高,生長時間較長,且糖度要到生長後期才會逐漸提升,加上各家種苗公司經年不斷地研發改良,才能持續以多元特徵與各異風味廣受消費者喜愛。

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進一步表示,本次品評交流會以洋香瓜外觀品質及隨機取樣作糖度與口感之品評,專家及分享農友間的栽種體驗作為引導,後續將替各家業者進行後續產品加值包裝等行銷優化輔導,更以公益傳愛的分享方式,將時鮮限定的香甜洋香瓜,分送給崙背長青食堂的長者們享用,透過團結雲林在地資源,建立民眾對土地及品牌的認同感,也為拓展創新六級化模式營造新契機。更多雲林優質農產品可至雲林良品電商平台選購。

相關連結

·雲林良品電商平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