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布袋戲結合打擊樂與舞蹈展創意 《雲之山、鐵國魂》6/4、5北港文化中心開演

布袋戲結合打擊樂與舞蹈展創意 《雲之山、鐵國魂》6/4、5北港文化中心開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1 20:19   更新日期: 2022-05-11 20:1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攜手太日樂集、咚咚舞蹈團,打造屬於雲林在地的特色作品《雲之山、鐵國魂》,將於6月4日、5日在北港文化中心連續演出4場,以整個北港文化中心場館為舞台,讓觀眾身歷其境體會雲林的表演藝術之美;雲林縣政府今(11)日召開宣傳記者會,縣長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邀請民眾踴躍購票觀賞,以實際行動支持地方藝文團體。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布袋戲的故鄉,如何讓民眾來到台灣、來到雲林,就知道要看布袋戲,縣府這幾年努力讓文化藝術向下扎根,以流動藝術饗宴方式,表達對在地文化的支持,受到許多民眾的好評;這次很難得透過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演藝場所計畫,由真雲林閣掌中劇團透過編劇的整合,結合太日樂集、咚咚舞蹈團,讓不同風貌的表演藝術,在同一個平台裡展現,帶領鄉親回顧柯鐵虎抗日的英勇事蹟,讓下一代更理解雲林的歷史。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雲之山、鐵國魂》為雲林古坑抗日英雄–柯鐵虎的故事,內容敘述柯鐵虎因長期經歷日人欺壓臺灣百姓的情況,與簡義等多位志同道合的義士,在大坪頂成立「鐵國山」組織抗日。無奈經歷雲林大屠殺後,簡義竟歸順日本,並協助日人捉拿柯鐵虎,在面對兄弟的背叛、鐵國山部隊與臺灣百姓的傷亡,以及家人安危的各種打擊下,柯鐵虎毅然決然的扛起鐵國山組織,並在眾人的擁戴下繼續抗日事業,而他的英雄事蹟與守護家園、保衛人民的精神也流傳至今。

陳璧君表示,此次演出由雲林人講雲林在地故事,並在雲林場館北港文化中心演出,結合了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太日樂集以及咚咚舞蹈團,三團共製來完成這部作品。真雲林閣掌中劇團以布袋戲演出述說故事;太日樂集負責劇中聲勢浩大的戰爭場面,以打擊樂的演出,讓觀眾感受到槍林彈雨的畫面;咚咚舞蹈團負責情感部分,以舞蹈呈現劇中角色內心的感受。演出內容豐富,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前來觀賞。

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團長李京曄說,北港文化中心每2週就有一檔新的展覽,且主題相當多元,有戲劇、舞蹈、音樂、繪畫等等,真雲林閣希望利用這次表演,讓觀眾更了解北港文化中心,所以這齣戲將會從文化中心外面草坪演到大廳、再進到劇場裡,這樣的演出方式很少見,也是一種大膽的嘗試,希望讓觀眾更認識台灣傳統布袋戲、認識雲林的藝文團隊。

本場次演出為售票入場,更多演出訊息請上北港文化中心或真雲林閣掌中劇團臉書專頁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